:::
比賽 訪客 - 教務 | 2020-03-09 | 點閱數: 376

109 年度教育部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國中組競賽辦法

 

壹、前言

為因應全球氣候變遷造成環境惡化,以及能源短缺問題,各國政府相繼提出改善措 施,我國政府亦積極推動新能源政策,為達到能源轉型的目標,不僅需要從技術發展和 產業轉型著手,全民化且本土化的能源教育確是刻不容緩。政府需要正確教育民眾認識 臺灣的能源窘境與環境挑戰,進而尋得全民共識,促進能源永續發展。在臺灣,因天然 能源生產缺乏,能源科技的發展所面臨的挑戰相較其他國家更為嚴峻。因此,本計畫以 「能源」為主軸,期透過競賽方式鼓勵學生發揮創意,創造具有價值之創新作品,促進 綠能科技創新開發與推廣潔能整合應用。 潔能科技範疇涵蓋再生能源應用與節能技術,本競賽作品可包含潔淨及創新能源、 儲能、能源有效化利用、綠能循環經濟、節能等與能源科技相關主題,作品應以能源相 關議題為主軸,例如:認識潔淨及創新能源、儲能、建築節能或探討臺灣能源發展之現 況等,可延伸輔以氣候變遷、溫室效應、廢棄物能源化運用、環境永續等議題,鼓勵學 生發揮團隊的想像力進行提案企劃比賽並具體創作創意設計作品,提倡在生活中確實展 開珍惜能源、愛護環境的行動。

貳、指導單位

教育部

參、主辦單位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教育部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辦公室

肆、參賽對象

全國各公私立國中學生( 109 年 6 月仍在學者,含應屆畢業生),可跨校組隊參加,每隊 組員人數至多 2-4 名,指導老師至多 2 名。

伍、報名方式

 一、 請依競賽組別報名,每隊須選定一名隊長。

二、 限網路報名,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 109 年 5 月 7 日(週四)下午 5 點整止。

三、 報名網址: https://energy.nstm.gov.tw

四、 洽詢專線: 07-3800089 分機 5116 、 5121 、 5170 。(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2:00 ; 14:00-17:00 )。

 

:::

搜索

登入

回首頁
會員登錄
OPENID 登入(請從工具列右上方"登入"進入)
管理區

美崙QR Code

https%3A%2F%2Fwww.mlj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78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