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
:::

校史

  民國五十四年,花蓮縣政府為實現縣辦初中之目標,派吳水雲先生籌設花蓮市第一縣立初中。次年三月經台灣省政府核准成立,是為本校之前身。民國五十七年政府實施九年國民義務教育,本校奉命易名為花蓮縣立美崙國民中學」至今。

  本校校地都六甲有餘,皆為海砂地質,初創時,不但怪石嶙峋,荊棘叢生,每逢冬季東北季風襲來,更是飛砂走石,疾呼狂嘯。其間歷經首任吳水雲校長、六十二年二月接任的劉國光校長、六十九年三月繼任的江耀坤校長、七十二年八月接掌的曾慶裕校長等,率全體師生胼手胝足,克難經營有成。民國八十一年八月洪富盛校長接續第五任校長後,八十四年、八十五年爭取中央經費上億,做校舍改建之設計。八十五年八月第六任吳慶佳校長接掌後,重建工作,招標發包施工,宏偉的校舍,家庭化的教室,於焉完成。民國八十八年八月李偉麟校長接掌第七任校務,一秉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的精神,隨同全體師生展開對環境之規劃,雖歷經九二一大地震之洗禮,仍以人定勝天、天助自助的創意規擘,深獲社會賢達之贊助、社區資源之支持,得以對道路之開闢、庭園之綠化美化,做群策群力之整治,而得有今日之規模。

  民國九十四年八月吳碧珠校長接任第八任校務,更因應時代之變遷,與全體教職員之配合教改腳步,積極推動全人教育及多元智能教學。並以「行政制度化、決策民主化、教學適性化、學校社區化」為四大方針,與全體同仁共建「樂觀進取,追求卓越」的學校願景。

  民國一0一年八月許俊傑校長接任第九任校務,以開放的態度接納意見,溝通協調的民主方式達成共識,持續校內外的穩固運作。重視品德教育的養成,並因應十二年國教進行學生學習及教師教學之改革,積極推動學生參與各項活動,發展多元智能,強化適性輔導,協助學生升學及就業。在「敦品勵學」的校訓裡,協助每位學子培養帶得走的能力,期盼在祥和的校園氣氛中,都能快快樂樂的主動求學,自我肯定,成長茁壯。

  民國一0五年八月孫台育校長接任第十任校務,致力以愛為名,散發魅力,傳承溫度,為孩子營造優質校園環境,透過扎根學力基礎,深耕品德厚植人文,並以芬蘭教育制度為標竿,活化教學激發孩子的潛能,使學生在各個領域發光發熱。

 

舊校舍景象

     

 

現今新校舍景象

            

 

 

友善列印頁
:::

搜索

登入

回首頁
會員登錄
OPENID 登入(請從工具列右上方"登入"進入)
管理區

美崙QR Code

https%3A%2F%2Fwww.mljh.hlc.edu.tw%2Fmodules%2Ftinyd0%2Findex.php%3Fid%3D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