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比賽 訪客 - 教務 | 2019-10-16 | 點閱數: 817
壹、 活動源起
  本會依據成立宗旨,推動了各項文教公益活動,並舉辦了許多數學競賽,獲得各界熱烈支持、參與與迴響,希望本會舉辦的數學競賽能向下紮根至國中,帶動團隊競賽的學習風氣。本會因此繼「台灣區 TRML 高中數學競賽」之後,在民國九十二年續規劃了「JHMC 國中數學競賽」並於每年的十二月第三週舉行。至今已辦理至第 17 屆,參賽隊伍已增加至每年全國數百餘隊參賽,競賽地區也擴增至全國六區同步進行,以隊伍數而論,為目前國內最具規模的國中數學競賽。
   
貳、 活動目的
 
一、 希望藉由數學競賽活動提升國中學生對數學學習的興趣。
二、 讓學生跳脫學習窠臼,在競賽過程中發揮自我創意,達成『快樂學習』的目的。
三、 以團隊競賽模式來培養學生團隊合作的精神。
四、 藉由競賽的方式選拔並培養數學資優的學生,以利國家人才的培育及競爭力的提升。
五、 透過學生、指導教師與試務委員間的交流增加學生與老師、家長間的互動,成為一個師親活動。
   
參、 競賽簡介
  這項活動乃是針對國民中學以下在學學生所設計的數學競賽,命題範圍涵蓋國中數學內容,每隊由 4 位隊員、 1 位指導教師與 1 位試務委員共同組成,部份競賽項目,參賽選手甚至可藉由共同討論、團體合作的方式為團隊爭取榮譽。競賽項目共分為競速賽、個人賽與團體賽等三種方式進行,弟 14 屆起實施新的競賽方式 -- 團體賽中第 9 題與第 10 題改考計算或證明題,測驗時間由 20 分鐘延長為 25 分鐘,其競賽項目及配分說明,詳見《本會網站首頁 - JHMC 競賽》。
   
肆、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九九文教基金會
   
伍、 參加對象:公私立國民中學以下在學學生
   
陸、 活動日期:民國 108 年 12 月 22 日(星期日)
   
柒、 活動地點
  本活動將於以下六區舉行,台北地區、新竹地區、台中地區、台南地區、高雄地區與花蓮地區。
 
因本活動為競賽活動,為鼓舞參賽隊伍良性競爭互動,本會訂有地區參賽隊伍之下限(20 隊),若報名隊伍數未達此一下限時,為增加競賽趣味性,擬將原報名該區之隊伍將併入鄰區參賽。同時考量隊伍參加競賽時的交通方便性,本會同時保留增加考區之權利。

活動地點選定後,除非活動地點未達 20 隊,恕不接受更改,另因場地限制,各地區參賽隊伍數額滿後,即不再受理報名。參賽隊伍數額滿時, JHMC 線上報名系統即不再受理報名,敬請有意參賽之同學,儘快完成報名手續。

* 詳細報名方式與比賽相關事宜請詳閱:

財團法人九九文教基金會網站(網址:http://www.99cef.org.tw

:::

搜索

登入

回首頁
會員登錄
OPENID 登入(請從工具列右上方"登入"進入)
管理區

美崙QR Code

https%3A%2F%2Fwww.mlj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5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