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崙國中親師生暨社區聯合運動會 國際教育創意展現學習成果

2023-12-18

記者李婕妤/報導

花蓮縣美崙國中15日舉行112學年親師生暨社區聯合運動會,班級的創意進場今年以國際教育為主題,學生在跳完學校自創的TATBTA間歇運動暖身後,即展開激烈競技,各個身顯好手努力為班級爭取榮譽。

與會包括,縣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立委傅崐萁服務處主任邱惠敏、花蓮市公所秘書蔡淑香、教育處督學游淑靜、中華民國學生足球聯盟理事長陳益雄、民政里里長林志鵬、民運里里長林美靜、民孝里里長黃石貴及美崙國中歷屆家長會長皆到場,祝福活動圓滿順利。

配合花蓮縣推動的雙語教育政策,本屆運動會以「國際教育」為主題,各班在師長的指導下,將課堂上所學的知識、技能及多元文化瞭解情感能力運用在班服、班旗、班級介紹詞、創意進場的表演上,符應十二年國教課綱精神及校本課程「我愛美崙」的課程設計學校願景,重視每個孩子的獨特性,讓孩子大膽嘗試,漸漸展現自信獨立的模樣。

今年運動會是疫情過後擴大辧理,讓家長及社區一同參與孩子們學習成果。承辦活動學務處主任吳敏慧表示,每次辦活動都要祈求老天爺給我們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很感謝師長們和孩子們一起設計這麼棒的活動,讓班級每個孩子們都能夠盡展所能,也很感謝崙中所有夥伴一起群策群力完成任務為學校爭取最棒團隊精神。

九年級王彥景同學說,即便是畢業前最後一次運動會,可以感受班上團結合作認真去準備一個活動,班服上的圖案是由每個人的畫的小圖案所構成,也是由班上同學自己去和廠商洽談訂購,運動會讓我們班上變得好團結。

八年級李怡靚老師分享,班上即便有輪椅生及腳開刀撐拐杖的孩子,我們也讓所有孩子都不缺席活動,同學們互相合作在不同的活動中擔任不同的工作,讓每個孩子都有機會貢獻自己的心力。特教班的學生也在特教老師們的安排下,參與創意進場表演及趣味競賽活動,最終獲得大會頒發最佳默契獎;而全場擔任比賽服務工作人員的九年級體育班學生,在每次運動會都以為全校運動賽事服務為先,發揮有紀律態度,終場的大隊接力賽也獲得全校師生喝采且獲頒大會服務獎。

校長孫台育表示,美崙深耕人文也重視每個孩子獨特性,我們希望每個孩子都能文武兼備,每年我們在體育競賽榮獲很優異佳績也為本縣爭取最高榮譽,足球隊於今年9月在全國青少年盃足球錦標賽學校組為隊史榮獲第19座全國冠軍;甫於成立於108學年卡巴迪校隊,以包辦全國重要四個盃賽全國冠軍,111年全中運卡巴迪項目國女金牌、111年總統盃全國卡巴迪錦標賽冠軍、111年會長盃全國卡巴迪錦標賽冠軍、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風城盃卡巴迪男女四強對抗賽冠軍及112年台北市青年盃卡巴迪運動錦標賽國女組、國男組 雙料冠軍;此外於111學年甫成立法式滾球,於112年花蓮縣縣長盃法式滾球錦標賽分別榮獲國中男子二人組包辦了前三名及112年花蓮縣樂活盃法式滾球邀請賽國中三人賽組冠軍。有如此優異成績感謝縣府長官支持及師長教練們的指導,希望讓每位來就讀崙中的孩子們都可以發揮潛質在國中三年的學習中朝夢想邁進。

--其他新聞--

更生新聞網

更生日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94768687

地址:花蓮市五權街36號

電話:03-83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