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均質化 訪客 - 學務 | 2016-10-31 | 點閱數: 861

紫錐花 JHBL3對 3籃球錦標賽實施計畫

依據:教育部體育署 105年 08 月 24 日臺教體署學(一)字第 1050025849號函核准。

     教育部體育署 105年 10 月 11 日臺教體署學(一)字第 1050030124號函核准展延。

壹、宗    旨:推廣籃球運動風氣,促進校園體育交流活動,落實籃球運動紮根,培育籃球運動人才,並宣導健康、反毒、愛人愛己新價值觀

貳、指導單位:教育部體育署

參、主辦單位: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總會(以下簡稱本會)

肆、協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

、參加資格:

    凡報名參加105學年度國民中學籃球乙級聯賽之在學學生均得以學校

        為單位組成男、女生各一隊報名參加

    教育部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得以縣市為單位,跨校組成國中組、女

        生各一隊報名參加

比賽組別:一、男生組   二、女生組

柒、報名方式:

    一、日期:自即日起至1051125(星期五)止。

      二、地點:本會(臺北市中山區朱崙街 20號 13 樓)。

      三、詳填報名表,於報名截止日前掛號郵寄本會(以郵戳為憑,逾期概不受

          )

捌、比賽日期、地點: 105年 12月 17 日(星期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附屬

                   高級中學舉行。                 

玖、競賽制度:

    一、視報名情況而定(採雙敗淘汰賽制為原則)

    二、比賽中舉行紫錐花籃球表演賽

、獎勵方式:各組取前八名頒予優勝獎盃、優勝獎品。

拾壹、補助原則:

    一、依學校所在地區之火車站計算,30公里以上每隊補助交通(自強號)

        離島地區球隊依實際交通費支給,參賽之球隊發給膳雜等費用。

    二、領取方式:請隊長於球隊全部賽程結束後,備妥相關證件於報到處領取

        (離島地區請繳交票根)

拾貳、參賽隊員由本會統一辦理保險。

拾參、競賽通則:

(一)基本精神:

(1)每位球員必須遵守裁判之判決,如有不服者,裁判有權終止比賽。

(2)球隊隊長為場中唯一發言人。

   (3)參賽隊員務必攜帶學生證及健保卡(或身分證)報到檢錄,如未能提

      示前述證件者,取消參賽資格。

  (4)比賽當日請穿著運動服裝(需有號碼)出場比賽,如有需要可穿著大

     會提供之號碼衣或佩戴大會提供之號碼布。

(二)有關時間的規定:

    (1)每場比賽 10分鐘,若有一方球隊得分 15分(含)以上,比賽即提

       前結束,否則將打滿 10分鐘,以得分高者獲勝全國決賽冠亞軍需

       打滿 15分鐘,以得分高者隊伍獲勝。

 (2)比賽球員於開賽 5分鐘後仍未到場者,以棄權論,對隊以 15:0 獲

    勝。

(3)每隊有一次 30秒暫停,除暫停、球員受傷時停錶,其餘比賽時間

   不予以停錶。

 (4)比賽打滿 10分鐘時雙方仍平手,則進行驟死賽。攻守順序以擲錢

    幣決定之,先進球方獲勝。

(三)競賽規則:

(1)所有比賽均以 3人開始,球賽進行中某隊少於 2 人時則判定失敗。

(2)必須依據報名之名單出賽,如有冒名頂替情事,取消參賽資格。

(3)練球時不可做灌籃動作,但正式比賽時不在此限。

(4)所有球員到場時都必須至記錄臺簽到。

(5)比賽開始之攻守順序以擲錢幣決定之,獲發球權方於三分球線外頂

   端發球。

(6)任何死球狀況時均得請求替補或暫停。

(7)每次投球中籃得分後均交換控球權,防守方在進攻方進籃後獲得控

   球權,需將球傳至三分線外,完成攻守交替。

(8)三分線外投籃得 2分,其餘投籃得 1 分,罰球得 1 分。

(9)遇爭球時,控球權歸於防守方。

(10)個人犯規至多 4次,犯滿即需離場,全隊犯規第 7 次起,則進行罰球 2 次,球進則攻守交換;球不進則比賽繼續進行。

(11)投籃時遇犯規,如球進,得分算,另加罰 1球;如球未進,依出手點判定,三分球線外罰球 2 次,三分球線內罰球 1 次,犯規需累計至全隊犯規次數。

       (12)違例情況時亦交換控球權。

(13)每次交換控球權時,均應將球送至發球區,發球員必須兩腳均立於三分線外,若有任何違反則喪失控球權。

(14)在發球區內發球時,球必須傳出,不得直接投籃或運球,若有任何違反則喪失控球權。

(15)每次攻守交換,進攻隊發球前,球須經由防守隊於 2秒內回球,回球時防守球員不得進入發球區內,球發出後則不在此限。進攻隊必須在 5 秒內自發球區發球。

(16)防守隊抄截獲球或搶得籃板球後必須將球送回到三分線外,該球員雙足均應立於三分線外,此時比賽立刻開始,防守隊可防守,進攻隊可投、傳或運球。

(17)罰球情況應依據標準籃球規則。若罰球隊罰球不中而搶得籃板球,可立刻出手投籃。若防守隊搶得籃板球,在攻籃前,球必須回到三分線外。

       (18)受傷流血的球員必須下場治療,由裁判判定是否還能回到場上比

           賽。

拾肆、競賽附則

(一)凡比賽時發生規則或規程無明文規定之問題,由裁判長召集該場執法裁判共同會商決定之,其判決即為終決,不受理申訴。

(二)比賽進行時如遇風雨,比賽繼續與否或更改場地事宜,由主辦機關協調決定之,各球隊不得異議。

(三)比賽正在進行中被迫中止時,以當時比數為比賽結果,雙方平分時,依本附則第(一)項規定處理之。

(四)球員一經報名,不得更換名單;如有發現資格不符、冒名頂替等不合規定之球員出場比賽時,即取消該隊繼續比賽之權利。

(五)如有重覆報名情形,以該員出賽首場球隊為主,若有重覆出賽,經查證屬實,取消該員及該隊繼續比賽之權利。

     (六)凡違反球場紀律者即取消該球員繼續比賽資格,情節重大者取消該

           隊之比賽資格。

 (七)凡排定之賽程不得任意更改,如因重大事故必須變更時,須先經主

       辦機關同意核可。

 (八)比賽期間如遇球員互毆或球隊有關人員侮辱裁判等事情發生時,情

     節重大者全隊取消參賽權,若攸關晉級資格,預賽時由該分組依名

     次遞補,決賽時由該戰對手或上一戰對手繼續獲得出賽權,最終判

     決由主辦機關決議,遭判罰球隊不得異議。

拾伍、注意事項

      所有參賽人員應自行確認健康狀況適合參與活動,若有隱瞞個人健康情

      況而致意外發生時,概由當事人自行負責一切相關責任。

紫錐花 JHBL3對 3籃球賽錦標賽報名表

 

    報名組別:□男生組    □女生組      隊名(學校):                   

   ※每隊(含隊長)至多報名 4人,每人限報名一隊,不得重複報名。

     隊長資料

 

1

姓名

 

出生年月日

    年月日

就讀學校

 

 

電話

 

身分證字號

 

E-mail

 

 

      隊員資料

 

2

姓名

 

出生年月日

    年月日

就讀學校

 

 

電話

 

身分證字號

 

E-mail

 

 

3

姓名

 

出生年月日

    年月日

就讀學校

 

 

電話

 

身分證字號

 

E-mail

 

 

4

姓名

 

出生年月日

    年月日

就讀學校

 

 

電話

 

身分證字號

 

E-mail

 

 

校長(單位主管)

教務處

學務(訓導)處

 

 

主任

 

主任

 

 

體育組長

 

 

註冊組長

 

 

教練

 

 
 

 

※球員一經報名,不得更換名單;如有資格不符或冒名頂替者,全隊取消參賽資格,所有已賽成績不予計算。

※比賽時請務必攜帶學生證或國民身份證以備查驗。

※活動運動傷害防護及公共意外責任險事宜,悉由承辦單位規劃辦理。

參加人員應自行確認健康情況適合參與活動;若有因隱瞞而導致既有之疾病發生時,概由當事人自行負一切相關責任。

:::

搜索

登入

回首頁
會員登錄
OPENID 登入(請從工具列右上方"登入"進入)
管理區

美崙QR Code

https%3A%2F%2Fwww.mlj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7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