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崙新聞 網管人員 - 美崙新聞 | 2023-03-08 | 點閱數: 217

更生日報記者李婕妤/報導

  花蓮縣美崙國中長期深耕藝文,透過音樂薰陶與美學涵養,為孩子營造有人文素養校園環境。這學年學校又新增女聲合唱團,在全校僅有 310 位學生,學校共成立有男聲合唱團、女聲合唱團、鄉土歌謠混聲合唱團、直笛團及絲竹樂團共計 5 個音樂團隊,去年參加縣內初賽以全數晉級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賽。經過半年加緊練習, 2 日首先由男聲合唱團及女聲合唱團登場。校長孫台育表示,男生合唱團自 105 學年度參加全國學生音樂年年榮獲全國音樂比賽特優佳績,期待今年男、女生再傳捷報,以動人的美聲脫穎而出,為本縣爭取榮耀。

美崙國中國樂團林毓文老師與直笛團陳小玲老師為了成就孩子有更多元的舞台發想下,以共同指導的方式協作。林毓文老師表示,男聲合唱團成立迄今 7 年榮獲無數佳績,女同學們常羨慕著,特別於今年再成立女生合唱團「初試啼聲」榮獲全國音樂比賽代表權,該校樂團屬於社團性質,雖然沒有正統音樂班的資源,不過在行政團隊的支持下透過經費自籌,讓孩子們能免去擔負學費的壓力,在音樂的世界徜徉學習,看見孩子們認真學習,即便辛苦也覺得當老師的意義。

陳小玲老師表示,學校男、女聲兩團可以一起參加全國賽相當不容易,因為疫情必需克服學生確診後聲音沙啞無法練習困境,還好感謝學校團隊的支持及夥伴毓文老師相互溫暖的扶持也謝謝孩子們信任老師,讓大家彼此信任,希望未來繼續在美好的音樂中傳播愛的氛圍。

校長孫台育表示,很感謝音樂老師林毓文及陳小玲老師 2 位兼具專業又熱血老師指導了學校 5 個音樂團隊且以大滿盈全部榮獲參加全國賽代表權,很感校縣府長官支持與關愛。這些年校方樂以教和更足以長善救失,崙中的孩子透過樂音探索生命的底蘊,更透過音樂讓孩子們去發現自己並肯定自己,美崙國中的師長們,也願意以實質的行動,支持孩子不斷努力,創造自己的音樂故事。對於孩子來說,每一次學習都是成長的歷練與回饋的機會。

學務主任吳敏慧表示,這些年帶領團隊,看見孩子們賽前透過凝聚社團向心力及整體默契及期望能在音樂比賽中榮獲佳績為校爭光。比賽中評審除了深受學生如天籟般的歌聲所吸引外,更對孩子們初試啼聲即能有如此動人的歌曲詮釋讚嘆不已。

學生柳奕瞳表示,參加合唱團就是認真唱好每個音,如做人做事態度,團隊有深厚的情感,就算歌聲停止,音符仍在飄蕩,內心的感動仍會存在。

學生溫芷芸表示,參加合唱團有時假日也會練習兩三個小時,雖然是假日,但並不排斥假日來練習,老師們既幽默風趣又親切溫和,讓人有放鬆且舒適自在的氣氛。和大家一起唱歌真的很開心,希望能在台上保持平常心,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學生鄭雅心表示,大家一次次的練習終於拼到了全國賽,想到一開始連台語歌詞都不清楚怎麼唸,然後該怎麼唱音色比較美,很喜歡那個時候,一起在夜晚唱歌,聆聽心裡的聲音,和每個人的心連在一起。在全國賽的舞台發光發熱,把大家練習的成果展現出來,把快樂唱出來,相信大家也相信自己。

 

 

:::

搜索

登入

回首頁
會員登錄
OPENID 登入(請從工具列右上方"登入"進入)
管理區

美崙QR Code

https%3A%2F%2Fwww.mlj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68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