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崙新聞 網管人員 - 美崙新聞 | 2023-02-24 | 點閱數: 238

        花蓮縣立美崙國中足球教練陳春智,不僅自己熱愛足球,也希望球員們終身保持對足球的熱情,因此,他秉持不體罰、不過度訓練的理念,培育選手多元能力,獲得教育部 111 學年度學校體育傳炬獎最佳運動教練獎。


        國小開始踢足球,長大後又成為一名足球教練,陳春智的足球人生,超過 40 年,他說,自己很幸運,能夠以自己的興趣為職業,就算工作與生活遇到挫折,足球也是他最好的舒壓與陪伴。因此,他希望他所帶領的選手們,也都能夠一直保持對足球的熱情。


        陳春智教練指出,我國沒有足球職業隊伍,也沒有成人足球俱樂部,缺乏長期規劃、發展的情況下,許多學校校隊為了「贏」,會讓小選手或青少年選手過度訓練,雖然現在得到很好的名次,卻不利於選手的健康與未來發展,這是很不負責任的。


        強調「喜歡」大於「得獎」,美崙國中足球隊,每週練習時間不超過 6 小時,選手們還必須「認真讀書」,即使如此,美崙國中足球隊還是「奪冠常勝軍」,陳春智教練說,學生們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該做什麼,不必高壓,學生自己就會做好,尤其他們始終保持熱情,在球場上自然就會展現高度抗壓力與衝勁。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報導

2023 年 2 月 20 日 週一 下午 2:43

相關連結

:::

搜索

登入

回首頁
會員登錄
OPENID 登入(請從工具列右上方"登入"進入)
管理區

美崙QR Code

https%3A%2F%2Fwww.mlj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68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