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崙新聞 網管人員 - 美崙新聞 | 2021-01-24 | 點閱數: 653
image

記者李婕妤/報導
 美崙國中於寒假第一天辦理教師增能研習,為符應十二年國教核心素養精神,以讀報教育為研習主軸,希望老師們在教學上能融入班級經營及引導討論與思辨的課程設計,進而推廣中學生讀報及媒體識讀能力,來參加研習教師能獲得國語日報提供一學期中學報,讓老師在課堂中推廣閱讀,且希望下學期繼續在國小推廣,鼓勵閱讀素養能力幫助孩子擴大視野。
 成就這場研習的是一位留美雨聲國小退休老師劉靜芝,她心心念念台灣學子要有世界觀,進而拋磚引玉發起贊助,經張新發教育基金會協助及國語日報前社長孫慶國的連結資源,由國語日報主辦研習,美崙國中承辦此研習,特別邀請石碇國中退休老師簡燕雪(筆名:簡單老師),以班級「擁報-教享閱」為主題,讓本縣對於讀報教育有興趣老師一起來增能研習。
 校長孫台育表示,透過扎根閱讀力基礎,崙中學生於教育會考語文成績減 C 幅度成長,及本縣辦理公費留美學生,每年都有本校學生獲選參加公費留學,如近期放榜的戴王彥竣同學是一位適性揚才最佳典範學生,不論語文及體育競賽中都有精湛表現,他也是美崙直笛隊的隊長,協助陳小玲老師帶領團員榮獲一○八年度全縣音樂比賽優等佳績領導人才。另,也看見閱讀力扎根讓崙中男生合唱團於歌曲詮釋更能展現生命張力,連續五年獲得代表本縣參加全國賽並榮獲全國特優佳績。
 教務主任許紫星表示,本次讀報教育研習,讓參與老師在班級推動閱讀以中學報為文本,以閱讀理解與媒體識讀實務,融入班級經營及引導討論與思辨的課程設計,擴展孩子世界觀。這場研習也可以讓本校推廣閱讀課更多元,從讓學生更愛讀書、更能讀懂一本書開始,到希望學生了解自己、關心社會議題;崙中老師們近三年每周開一次會,校訂課程從無到有,希望引導美崙學子能從讀自己到讀他人,從讀校園到讀社區,從讀在地到讀世界。
 寒假首日,這些不同領域的老師為了讓課程再進化,教學力再提升一起參加國語日報舉辦的讀報教育研習,期待跨域合作能讓學習更多元、更貼近生活。甫於去年十二月二十二日揭牌的「行舟讀冊館」則展現了透過空間魅力讓閱讀進入學生生活的吸引力。放學後開始有學生到行舟讀冊館閱讀課外書籍、溫習功課,校園裡新增另一道風景。希望在課程設計和圖書館「軟硬兼施」之下,閱讀可以成為美崙人的日常。

:::

搜索

登入

回首頁
會員登錄
OPENID 登入(請從工具列右上方"登入"進入)
管理區

美崙QR Code

https%3A%2F%2Fwww.mlj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8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