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崙新聞 網管人員 - 美崙新聞 | 2021-01-24 | 點閱數: 593

到農會及花蓮高農進行深度體驗 了解不同職群特質
記者李婕妤/報導
 美崙國中以學生學習為中心,透過「我愛美崙」校訂課程設計,讓學生瞭解自己,發現自己,強調學科知識及技能外,也關注學生學習與生活結合,經由探究與實作,讓學生更願意主動學習與反思,為符應十二年國教核心素養精神,學校特別安排七、八年級全體學生啟動生活體驗、職涯探索,體驗生活。
 美崙國中落實生涯發展教育,每年藉由與鄰近高中職合作開辦技藝教育學程,讓學生在生涯發展過程中,經由實地操作課程,了解不同職群的學習主題與職場特質,以利未來生涯發展抉擇之參考。尤其是與花蓮高農合作開辦技藝專班合作第四年,提供學生多元試探的機會,讓學生從各項活動中探索出自己的生涯方向。
 輔導主任羅貽君表示,在國中階段正是學生開始探索自己興趣、性向、認識各種職業的重要契機,因此,美崙國中輔導室規劃了三年完整的職涯發展計畫,帶領學子到不同職場與各種類型的高中職進行科系認識與職場工作體驗,以開拓學生的學習視角,嘗試理解從事各行各業的所需的能力,進而開始為自己的能力奠基,增強學習的動力。
 本次活動設計,安排七年級學生到農會進行體驗,而八年級到花蓮高農進行十科系認識、五科系的深度體驗。除了推廣食農教育的精神外,更讓學生理解家鄉在地的農業與產銷、應用。透過校外教學活動,讓學生學習與生活結合,透過探究與實作,讓學生慢慢的摸索,慢慢分辨哪些是自己喜歡的、哪些是自己不喜歡的工作,進而開始規劃美好未來。
 七年級學生林聖恩說,經過這次的參訪才發現原來農夫種田是那麼辛苦,每天要觀察水稻生長狀況,成熟後要採收一整片的稻米,所以,我們要珍惜食物不能浪費。
 七年級學生游承翰表示:「行程很有趣,尤其是麻糬製作過程,記得以前媽媽做給我吃時,心想那麼簡單的東西,誰做都一樣;但當自己動手做時,發現麻糬會一直黏在盤子上,我都快沒耐心了,現在知道做麻糬並不是那麼容易的。」
 校長孫台育說,美崙國中為了幫孩子營造優質學習環境,透過扎根學力基礎,深耕品德厚植人文,並以芬蘭教育制度為標竿,活化教學激發孩子的潛能,使學生在各個領域發光發熱。其中戴王彥竣同學不論是在藝文或體育競賽中都有精湛表現,更是學校直笛隊的隊長協助陳小玲老師帶領團員榮獲一○八年度全縣音樂比賽優等佳績,是一位品學兼優且樂於助人好孩子,當為適性揚才的最佳典範。
 美崙國中日前參加全民運代表本縣拔河隊奪得銅牌佳績;足球隊參加青少年盃榮獲全國亞軍;卡巴迪隊參加總統杯賽女子組榮獲全國冠軍、男子組榮獲亞軍;網球隊參加花蓮太平洋盃軟式網球及區域性軟式網球榮獲雙料冠軍。美崙國中於各項競賽捷報連連,學生以努力不懈地精神,練就一身好功夫,在全國及地方賽事均能展現實力。

:::

搜索

登入

回首頁
會員登錄
OPENID 登入(請從工具列右上方"登入"進入)
管理區

美崙QR Code

https%3A%2F%2Fwww.mlj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8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