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崙新聞 管理者 - 美崙新聞 | 2020-12-26 | 點閱數: 816
image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2020-12-22 記者趙佳韻

        花蓮縣立美崙國中耗資新臺幣320萬元,改造老舊圖書室,以方舟為設計意象,新建「行舟讀冊館」,並製作兩艘「行動圖書船」,讓學生不僅在圖書室中享受閱讀,還能藉由書船共享好書,讓閱讀更加多元。

        天花板上有白雲燈,書櫃是方舟造型,樓梯還呈波浪狀,重點是,圖書館內有許多「秘密空間」,讓人可以「躲在角落閱讀」,八年級的洪昱博與劉世堯說,新的圖書館讓他們很喜歡,跟別的學校都不一樣。

        在多位議員與和碩聯合科技公司童子賢董事長的贊助下,美崙國中以三個多月的時間,將舊有圖書室大改造。美崙國中校長孫台育說,閱讀是終身的能力,要讓學生喜歡閱讀,硬體空間的氛圍也很重要,學校以「方舟」為主要意象,除了希望學生能徜徉書海,還因為美崙國中鄰近花蓮港的地理環境,將藝術、人文及在地環境統合思考。

       此外,學校還打造兩艘「行動圖書船」,忠樸號與望道號,並與花蓮縣圖書館合作,以主題書展的方式巡迴各班,除了讓學生走進圖書館閱讀外,也將好書送到學生班上,增加學生閱讀的機會,打造校園閱讀風氣。

 

新聞網址:https://www.ner.gov.tw/news/5fe178dc9d0795000703f56a

 

:::

搜索

登入

回首頁
會員登錄
OPENID 登入(請從工具列右上方"登入"進入)
管理區

美崙QR Code

https%3A%2F%2Fwww.mlj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7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