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崙新聞 訪客 - 美崙新聞 | 2019-11-11 | 點閱數: 1211
image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2019-09-10 記者趙佳韻 報導

       花蓮縣美崙國中校長孫台育,從踏入教職的第一年開始,就兼任各種行政工作,至今 21 年來,始終秉持「行政服務教學」,尤其在成為校長後,更是將學校老師與學生的需求,視為己任,將學校的每一位子當成家人,讓她獲得花蓮縣特殊優良教師肯定。


       美崙國中主任胡智翔說,孫台育校長鼓勵老師們進修、充實提升自我,自己更是在孫校長鼓勵下,參加校長甄試,成為花蓮縣候用校長。胡主任回憶,當時全校都在積極準備新課綱上路,人力吃緊,但孫校長告訴他,這是為花蓮的孩子,培育一個新的校長人才,讓他深受感動。


       將學校師生當成家人,孫台育校長說,這都是深受父親影響。孫校長表示,父親是個善良、正直的人,總是叮囑她,要當個好老師、好校長、為同仁著想。這也奠定了自己「以愛為名」的教育理念,她把老師、學生都當成家人,她也鼓勵師生勇敢追夢,並提供必要的協助。


       以「愛」為核心,孫台育校長說,教育是希望工程,她相信每一個學生都是寶,她要為學生找到自己的舞台,並期許自己未來能像德蕾莎修女一樣「在學生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

 

新聞網址: https://www.ner.gov.tw/news/5d7779227db6ad0006c6ef7a

:::

搜索

登入

回首頁
會員登錄
OPENID 登入(請從工具列右上方"登入"進入)
管理區

美崙QR Code

https%3A%2F%2Fwww.mlj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5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