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崙新聞 訪客 - 美崙新聞 | 2019-10-31 | 點閱數: 1027
image

2019 年 10 月 30 日
記者張小菁報導

美崙國中拔河隊用志氣贏得力氣,榮獲國女組全國冠軍

       美崙國中拔河隊參加一○八年協會盃拔河運動錦標賽暨二○一九年國際拔河邀請賽,榮獲國女組全國冠軍。

       美崙國中為孩子營造優質校園環境,推廣多元適性學習,透過活動課程與體育競賽,讓每個孩子找到自己的舞台及成就夢想。甫成軍一年多女生拔河隊榮獲冠軍殊榮,背後有太多感人故事。校長孫台育表示,拔河隊是由校內體育老師林澤龍老師兼任指導教練,林澤龍老師於一○七年參與世界盃助理教練,在世界盃上看到選手有很好的發展方向,回國後就萌發可以為美崙孩子再成軍的念頭。

       孫校長指出,美崙拔河隊女生共有十六人,孩子多數來自弱勢家庭,平日利用每日中午、放學、假日及寒暑假練習,成立的目的是希望透過團隊合作,以生命感動生命,讓孩子們去探尋以及肯定自我,並從典範學習裡,造就品格得以深耕。

       林澤龍老師表示,看到學生從完全沒有經驗開始,到現在能夠獲得佳績,都是學生努力不懈的堅持,犧牲無數假期訓練的成果,看到學生相互砥礪與加油是最大的安慰。

       參賽學生邱多寧說,雖然平時練習腳很酸、手很痛,每天衣服上除了滿身的汗水外,還有氣自己練習不到位的淚水,但是全體隊員終於在賽場上用手上的繭和肌肉的酸痛,換來今日的勝利,很有成就感。很高興在隊友和教練的互相信任之下,成功地將協會盃的冠軍留在花蓮,感謝一直幫助我們的師長、學姐們,陪伴我們走過這段辛苦的旅程。

       美崙國中學務主任吳敏慧說,她們不一樣,當所有的學生飢腸轆轆地享用營養午餐時,她們忍著飢餓拉著拔河繩,練完一輪才能用餐;當所有的孩子放學踏著輕快地腳步回家時,她們又拉起拔河繩,繼續下午的練習,直到夜幕低垂才能回家;當所有的孩子快樂地在假日相約遊山玩水時,她們相約在忠烈祠的長長台階下,汗水淋漓地爬階訓練;當所有的孩子為了保持美好的身材而忌口節食時,她們即使飽了,也得大口大口吃下麵包,把熱量訓練成力量。握著她們被拔河繩磨到破皮起繭的手,讀到的是一次又一次切切實實的「磨」練。

       在美崙國中接受拔河啟蒙、後來就讀景美高中、師大體育系畢業後特地回到母校執教的高佳儀教練說,國中時期的學生,能夠犧牲身材與玩樂的時間在校練習,努力為同一目標爭取最高榮耀,做師長的我們看了有許多不捨,陪著學生一起練習,在練習過程中去修正與調整,最終看見學生努力的成果,很感動。

       孫台育校長感謝花蓮縣政府與家長們的大力支持,有幾次比賽中,縣長徐榛蔚還親自到會場嘉勉孩子們,撫慰孩子們手掌厚實的繭,讓孩子心中默默感念著榛蔚阿姨的愛心。還有許多企業與民間的贊助,讓拔河隊能夠在完善的設備與資源下,無後顧之憂地練習,日後將繼續努力為花蓮縣爭光。

 

新聞網址: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realtimenewsContent/0000007063

新聞影片:協會盃拔河賽花蓮燃戰火 美崙國女組奪冠 2019-10-28 IPCF-TITV 原文會 原視新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KcYxYC3WQQ#action=share)

             

 

 

:::

搜索

登入

回首頁
會員登錄
OPENID 登入(請從工具列右上方"登入"進入)
管理區

美崙QR Code

https%3A%2F%2Fwww.mlj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58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