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崙新聞 訪客 - 美崙新聞 | 2019-11-24 | 點閱數: 1021
image

     更生日報 20191123
     記者張小菁 報導

普悠瑪翻軌事件       (林思容老師為第九支郵局牆畫創作人。)

     去年因普悠瑪翻軌事件往生的花蓮美術老師林思容,生前開了一間「書香緣」書店,除了販賣文具用品和書籍外,同時也是她的畫室。林老師往生後,她的二姊林翠雲將書店改成慈濟美崙共修處,自今年九月起,每星期三慈濟大學英語教學中心曾敬惠老師固定到共修處教導社區小朋友英文,配合西方的感恩節即將到來,邀請慈濟大學學生與小朋友一起歡樂。
   「我的妹妹很喜歡小孩,生前就在教小朋友還有爺爺奶奶畫畫,現在把她的書店變成孩子和大人都能學習的場所紀念妹妹,她也會很開心的。」林思容的姊姊林翠雲說。書店位在美崙中美路上,地點很好,林思容老師往生後書店關門,很多人來詢問是否出租,林思容老師曾經培訓當志工很多次,但都因緣不順沒有成功,現在將她的書店變成慈濟人辦活動的場所,也算是圓滿了她的心願。
    共修處裡還留著林思容的畫作,這個充滿愛和回憶的地方,現在加入了小朋友和大學生的讀書聲和笑聲。曾敬惠老師表示,英文課選用的是美國慈濟教育基金會研發的教材,因為這幾個星期英文課本正好教導小朋友要感恩,像是普通的一杯果汁,要感恩有農夫、司機,還有好多人各盡一份力才能變成餐桌上的食物,現在大家可以在這裡上課,也要感恩慈濟師姑、師伯還有老師們,因此在感恩節前夕,邀請不同國家的學生來介紹類似的節慶。
    來自史瓦帝尼的古明柔外籍生以英文介紹她國家的勇士節,由另一同學協助翻譯,勇士節通常從十二月中到一月,這個節慶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不只是慶祝食物豐收,同時也是國民表達對國王的尊敬,他們會穿著傳統服裝跳舞唱歌,代表一年的結束和新的開始,在史瓦帝尼是非常大的慶典活動。小朋友多數是第一次聽過史瓦帝尼,覺得新奇又有趣。
     另外,慈大同學也帶來比手畫腳遊戲,讓大學生和小朋友猜謎,在老師的幫助下小朋友還用英文念出答案「Swimming」「Monkey」等邊玩邊學。
    參加活動的二十幾位慈大同學包括有美國、史瓦濟蘭、莫三比克、馬來西亞、孟加拉等,藉由不同地區同學的加入,讓小朋友對這些國家產生好奇。
       來自莫三比克到慈大學華語的三位學員,他們平時來上課時教小朋友英文,然後由小朋友教他們中文,彼此互相學習,也增加小朋友學英文動機。

 

新聞網址: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21572

 

:::

搜索

登入

回首頁
會員登錄
OPENID 登入(請從工具列右上方"登入"進入)
管理區

美崙QR Code

https%3A%2F%2Fwww.mlj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57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