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崙新聞 管理者 - 美崙新聞 | 2019-07-19 | 點閱數: 875
image

中時電子報 2019 年718日 下午9:50
中國時報【張祈
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2017年啟動公費留學計畫,每年資助10餘名國高中學生赴美留學,縣府18日邀請18名歸國及19名即將啟程的國高中生,舉辦經驗分享與祝福遠行活動,今年歸國的花蓮女中學生郭天妮(本校畢業校友)勉勵學弟妹們,出國要做好時間管理,把握時間學習,她也期許自己未來能回鄉資助學童出國留學。

突破框架 獨立勇敢發聲

       今年歸國的18名國高中生分別在美國14個州留學,郭天妮在美國內華達州就讀高中課程,在美期間她主辦國際交流週活動、獲選擔任畢業典禮致詞,還視訊政見發表,跨海選上花女學生會長。

       郭天妮說,在美國1年發現當地教育給學生很多自主空間,學生較獨立、有想法,讓她突破「乖乖牌」框架為自己發聲、做更多事,例如爭取多項發言和管理職務,她因此堅定未來想朝向外交官或非政府組織等國際交流工作,也期許自己未來要協助更多花蓮學子有出國留學的機會。

接軌國際 徐榛蔚讚勇敢

      「我們的孩子好勇敢!」花蓮縣長徐榛蔚說,公費留美計畫就是要提拔卓越,給花蓮孩子機會,學生們經過公平、公開徵選及1年語言培訓,讓他們走出去到世界看看,為縣內國高中生「打底」,她相信有了好的基礎,學生就能飛得更遠。

       花蓮縣府在前縣長傅崐萁任內推動教育希望工程公費留美計畫,今年為第三屆,每年甄選10多名國高中生到美國入班就讀1年,提供國中生每人160萬元經費,補助機票、學雜費等;高中則因有公立學校,每人約補助金額77萬元,包括就學費用、住宿家庭費用、單趟來回機票及每月生活雜費等。

:::

搜索

登入

回首頁
會員登錄
OPENID 登入(請從工具列右上方"登入"進入)
管理區

美崙QR Code

https%3A%2F%2Fwww.mlj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36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