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崙新聞 管理者 - 美崙新聞 | 2017-10-31 | 點閱數: 1338
image

東方報    週日, 29 十月 2017    記者  林素華/專題報導

 

熱血的音樂老師林毓文、陳小玲全心奉獻 犧牲個人時間與精力

陪伴國樂團、直笛隊及男聲合唱團學習 讓孩子們能夠發揮所長

    美崙國中長期深耕藝術與人文,透過音樂薰陶與美學涵養,為孩子營造多元學習環境。特別是其中二位慈愛又熱血的音樂老師――林毓文、陳小玲二人,用生命感動生命串起崙中珍珠,以音樂溫度陪伴了國樂團、直笛團及男聲合唱團。

男聲合唱團首次參賽獲全國優等

    校長孫台育表示,去年二位音樂老師一起到校長室主動請纓,他們二人要一起合作成立第三個音樂社團—男聲合唱團,因為還有很多孩子們在家庭經濟因素下,無機會學習樂器或其他才藝,但孩子們都熱愛音樂,他們願意利用每日晨間或午后時光進行練習;於是,男聲合唱團於一五學年度成軍。國樂團指導老師林毓文與直笛團指導老師陳小玲,為成就孩子有更多元的舞台發想下,以共同指導方式,犧牲個人時間與精力,陪伴孩子們在音樂殿堂中學習,而且令人驚喜的是,首次參賽即獲全國優等佳績,可謂一鳴驚人!

    這二位音樂老師,利用平日午休時間指導學生,每年超過一二堂課,皆是全心奉獻,義務支援,不支領任何鐘點費,希望省下的鐘點費可以為孩子們購買樂器。林毓文就像樂團的母親,讓孩子們願意學習做個愛作夢的憨仔,樂團就像家庭一樣溫暖。

    林毓文、陳小玲都看見了孩子的需要,她們共同的願望就是給孩子們舞台,讓他們展現自信,而老師們用熱血與熱情灌溉了有溫度樂團。她們表示,帶領社團這些年看見了生命感動生命喜悅,也孕育許多優秀音樂人才,看見崙中孩子們天天開心沉浸在溫馨校園中,即便有辛勤汗水與淚水,也願意灌溉每位學子心田的泉井,讓崙中桃李們都能在這片沃土上蓊鬱興茂。

國樂 戰績輝煌

    林毓文表示,崙中國樂隊屬於社團性質,為讓孩子們無後顧之憂地學習國樂,讓孩子們在這社團免去擔負學費的壓力,能在音樂的世界徜徉學習。國樂團中許多沒有國樂底子的孩子,在有溫度的陪伴及對學習國樂的堅持下,經過一段時日的苦練,即能熟練吹管、彈撥及打擊等樂器,甚至畢業後考上高中、大學的音樂。

    國樂隊同樣所戰皆捷,連續獲得 101 、 102 、 103 、 104 學年榮獲花蓮縣音樂比賽絲竹樂優等,及 105 學年度榮獲花蓮縣音樂比賽絲竹樂特優。同時, 105 年參與桃園龜山國中輪動奇跡蒞校參訪交流、學區國小參訪音樂展演迎賓、美崙民運社區全國評鑑活動、虹心慈善音樂會暨夏令營活動、廣西北海一中與本校國樂隊進行藝術文化音樂交流、美崙國中 2016 夢想啟航音樂會、復興國小 60周年校慶活動展演、國立台灣大學與美崙國中國際學伴相見歡活動音樂展演,以及明義國小、美崙國中、花崗國中、花蓮女中 4校聯合絲竹音樂會; 106 年再次受邀參加桃園龜山國中輪動奇跡蒞校參訪音樂交流、學區國小參訪音樂展演、美崙民運社區全國評鑑活動、國立台灣大學與美崙國中國際學伴相見歡活動音樂展演、英國學生來訪國際交流音樂展演、復興國小畢業音樂會,還有應台虹科技邀請至高雄展演等,演出經驗豐富。

直笛 成績耀眼

    陳小玲表示,崙中成立 20 年,多次於縣賽得到優等之佳績,指導社團過程當中,很欣慰是看見了學長姐們的傳承,以及相互凝聚力鼓勵,而且希望學生透過音樂的學習,保持對音樂素養培養與探索。因此,她希望透過發展特色音樂社團,促使全校學生能夠擴大視野,而孩子們在直笛隊能學會以直笛演奏多元傳統樂曲,以達到認識音樂之美。

    直笛隊的成績耀眼,連續在 101 、 102 、 103 、 104 、 105 學年度皆榮獲花蓮縣音樂比賽國中直笛合奏組優等;並且在 105 年 9 月與國樂隊於校內舉辦聯合音樂會「105 年美崙國中秋季音樂饗宴」、參加國立台灣大學與美崙國中國際學伴相見歡活動音樂展演, 106 年除了學區國小參訪音樂展演之外,也參與國立台灣大學與美崙國中國際學伴相見歡活動音樂展演、英國學生來訪國際交流音樂展及翰品酒店快閃音樂會演出,場場皆獲好評。

 

新聞網址: http://eastnews.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78835:2017-10-29-04-59-33&catid=47:deep&Itemid=84

 

:::

搜索

登入

回首頁
會員登錄
OPENID 登入(請從工具列右上方"登入"進入)
管理區

美崙QR Code

https%3A%2F%2Fwww.mlj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4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