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崙新聞 管理者 - 美崙新聞 | 2016-12-09 | 點閱數: 894
image
09 十二月 2016

東方報 記者林素華 報導

        臺灣大學國際學伴計畫師生一行四十餘人,在團長吳俊輝教授的帶領下,昨日下午到美崙國中進行國際文化交流活動,美崙校長孫台育率領行政團隊羅貽君、林毓文、陳小玲、吳曉穎等四人安排這群來自世界各國的大學生們與美崙的孩子們一起玩中國樂器、做麻糬,體驗不同國情文化,同時讓同學們以英語接待交談,增進學生語文能力;一時之間校園裡猶如地球村,熱情的笑容拉近彼此距離,英語成為溝通的語言,音樂成為交流的橋樑。

        首度造訪美崙國中的臺大外籍生分別來自美、英、巴西、德、瑞士、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家,由於早先將近四個月時間,他們即已透過視訊,與美崙的學生們奠定相當深厚的情誼。

        因此昨天參訪行程中,美崙國中的孩子很快就和這群大哥哥、大姊姊們熱絡起來,而校方也在學校簡介中以中英對照方式呈現,並參觀學校特色社團,包括國樂隊、直笛隊、合唱團與足球隊等,展現崙中多元學習的特色課程。尤其是在活動中,安排足球隊學生擔任小主人,進行跨越文化、山海交融、心靈感動的四人制足球交流活動。

        而且為了接引這群學伴貴賓的到來,學校參與國際學伴的孩子們不僅努力加強英語會話,將平日所學活用,並各自精心準備手製卡片與紀念品分送給大哥哥大姊姊們。

        臺大外籍生蘇吉拉說,第一次造訪花蓮來到美崙國中,感受到美崙學生的熱情與親切,參觀社團及體驗活動後,覺得這是一間熱情有活力的學校。而這次負責接待的美崙國中學生彭嘉誠表示,平常在書上、課堂學習英文,能夠實際運用感到很興奮,很難忘這次的交流。

        孫台育表示,美崙國中長期以「深耕品德厚植人文」為辦學依歸,孩子在各項藝文競賽也頻頻獲獎,今年參加花蓮縣英語文閱讀能力競賽,學生們拿下全縣造句及作文組雙料冠軍。

        吳俊輝說,美崙國中依山傍海校園景觀美不勝收,而此次的參訪更見識到崙中的孩子,不但能以流暢的英語來接待學伴們,孩子的身上更散發出一股自信、人文的氣質。希望藉由此次參訪,讓孩子們與在臺的外籍大學生面對面互動,達到文化交流、學習陪伴的雙贏,留下美好回憶。


新聞網址: http://eastnews.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69071:2016-12-09-02-26-41&catid=35:education&Itemid=59

:::

搜索

登入

回首頁
會員登錄
OPENID 登入(請從工具列右上方"登入"進入)
管理區

美崙QR Code

https%3A%2F%2Fwww.mlj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2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