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崙新聞 管理者 - 美崙新聞 | 2017-02-28 | 點閱數: 1298
image

更生日報   2016 年 12 月 27 日   

 記者張小菁╱報導

         富邦人壽花蓮吉安分處一行十餘人,在經理曾美麗的帶領下,昨天到美崙國中舉行「愛在崙中」富邦盃公益交流籃球賽。美崙國中校長孫台育率領輔導處行政團隊熱情歡迎,感謝富邦文教基金會對於學校籃球隊的關心,齊心成就孩子的籃球夢想與希望舞台。

         富邦人壽花蓮吉安分處,長期關懷弱勢並積極參與公益慈善活動。美崙國中的孩子全程熱情接待,學校特別邀請花蓮街頭藝術家,同時也是籃球隊的家長代表沙慕松,以精彩的音樂表演為此次的活動揭幕,隨後進行公益交流與趣味籃球賽。

          美崙校長孫台育表示,美崙國中長期以「深耕品德厚植人文」為教育方針,並藉由課程為孩子營造舞台,讓夢想啟航。孫校長說,崙中籃球隊的成員多數來自弱勢家庭,平時利用每日清晨或放學之後進行練習,社團成立的目的是希望透過團隊合作,以生命感動生命,讓孩子們去探尋以及肯定自我,並從典範學習裡,造就品格得以深耕。

         輔導處藍連欉主任表示,崙中籃球隊成立於一○五年初,目的是為了成就孩子的籃球夢想與希望舞台。藍主任說,目前籃球隊各項經費仍相當拮据、入不敷出,但在歷經全國籃球乙組聯賽的洗禮下,讓我們看見孩子們對籃球的熱情以及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 

        曾美麗經理表示,透過富邦文教基金會,為崙中的孩子們申請到「小邦服務專案計畫」,希望藉由關懷守護學生的活動中,來培育一支以深耕品德為主的籃球隊。期盼拋磚引玉、匯集社會大眾的力量,讓愛心能夠散播得更遠、更廣。

         崙中籃球隊隊長說,還記的球隊成立當初,大家為了參加籃球比賽但卻沒有球衣可以出賽,教練立刻捐出薪水為隊員們張羅球衣。冬天練球,天色暗得很快,學校擔憂大家摸黑練習容易受傷,透過經費自籌為籃球場裝上LED燈,很感謝師長及富邦人壽的支持,讓我們的夢想能延續下去。

        崙中籃球隊副小隊長說,我們都愛籃球隊這個大家庭,我的夢想就是當一名籃球員,這些日子已來,無論早晨黃昏或刮風下雨,大家賣力地練習,終於在今年全國籃球聯賽地區分賽中贏得首場的勝利。

        孫台育校長表示「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成立一個球隊,除了人力、物力的投入之外,不可獲缺的更是親師的溫暖陪伴與經費的挹注支持。未來,希望籃球隊能成為學校品格教育的種子隊伍,更期盼在家長及社會善心人士的支持下球隊能得以永續經營

:::

搜索

登入

回首頁
會員登錄
OPENID 登入(請從工具列右上方"登入"進入)
管理區

美崙QR Code

https%3A%2F%2Fwww.mlj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0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