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崙新聞 管理者 - 美崙新聞 | 2017-08-22 | 點閱數: 1076
image

藝起踢動地球落實品格教育  美崙國中假日生活營足讚

安排人體雕塑活動、大球小球撞撞樂與台灣原住民族新青年文化交流協會互動

 

2017 年 8 月 10 日更生日報  記者李婕妤/報導

 

    台灣原住民族新青年文化交流協會一行十餘人,在執行長杜英香的帶領下,日前至美崙國中進行「藝起踢動地球」足球藝術開發生活營課程,除了安排人體雕塑活動、大球小球撞撞樂互動,美崙國中更邀集足球隊學生,雙方進行一場足球交流活動,希望透過足球競技體驗與志工們以武會友,增進彼此的情誼。

    此次造訪美崙國中的台灣原民新青年文化交流協會的成員中,大多是長期關懷弱勢與積極參與公益慈善活動的志工。參加生活營的美崙師生,於活動中展現高度參與熱情,美崙國中由校長孫台育率領行政團隊熱情迎接並與協會合作為體育班的孩子們精心規劃豐富的活動課程。

 

    以「深耕品德厚植人文」為教育方針

 

校長孫台育表示,誠摯歡迎原民新青年文化交流協會的夥伴們蒞校,進行品格生活營的活動,美崙國中長期以「深耕品德厚植人文」為教育方針,並藉由課程為孩子營造舞台,讓夢想啟航。

孫校長說,崙中體育班的孩子多數來自弱勢家庭,平時利用每日清晨或下午進行練習,而成立的目的是希望透過團隊合作,以生命感動生命,讓孩子們去探尋以及肯定自我,並從典範學習裡,造就品格得以深耕。

    特別一提的是,這群熱愛體育競技的美崙學子在師長們的支持下,連續多年參加國際比賽或全國賽事更屢次包辦冠亞軍殊榮。此外,美崙的孩子這段期間在師長們有溫度的陪伴下屢獲佳績:初試啼聲的男聲合唱團,甫成軍即獲全國音樂比賽優等冠軍;花蓮縣長盃英數競賽學生獲獎率百分百,花蓮縣一○六年度資訊教育競賽活動「瘋資訊 Scratch 動畫程式設計競賽」市賽,榮獲為本次競賽花蓮市國中組冠軍。

    體衛組長吳敏慧說,美崙國中足球隊二十多年來多次蟬聯全國足球聯賽冠軍,更為培育國家代表隊之搖籃。

體育班的教練們扮演這群足球小將的夢想領航,經由團隊夥伴全心全力的投入訓練,為孩子點燃了希望的火光,成就了足球隊無數的輝煌佳績。此外,今年三月中旬全國校園首座國際認證人工草皮足球場在美崙國中面世,更將帶領花蓮足球走上國際化。

    孫台育說,非常感謝台灣原住民族青年文化交流協會及台灣基督在福音宣教會的志工們的大力支持,志工們自今年五月起每週二晚上,特地由台北南下來為體育班的孩子們做生活輔導,讓我們的學生有更多元能力的展現。

    杜英香表示,此次透過原民新青年文化交流協會,為崙中的孩子們量身打造品格教育課程,希望藉由關懷守護學生的活動中,來培育一支以深耕品德為主的足球團隊。徐理事長說,很感謝體育團隊師生親切熱情地招待,藉由此次參訪機會,讓孩子們與志工們進一步的面對面互動,增加與學校社區的情感交流!    

 

 新聞網址: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033712


:::

搜索

登入

回首頁
會員登錄
OPENID 登入(請從工具列右上方"登入"進入)
管理區

美崙QR Code

https%3A%2F%2Fwww.mlj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28%26nsn%3D13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