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崙國中榮獲教育部體育署111年度績優學校傳炬獎

記者李婕妤/報導

美崙國中以強健體魄、深耕人文藝術為教育軸心,格外重視體育運動發展,榮獲教育部體育署傳炬獎殊榮,校長孫台育日前代表領獎,她表示,學校致力推展多元學習,美崙國中是一所有溫度學校,以愛為名,厚植人文,涵養美學為理念,培養學子勇敢追夢,追求卓越。

孫台育指出,美崙國中以學生為主體,課程、班級競賽、校外競賽皆是為了讓學生多元參與與團隊合作,從運動中學習到情意態度的最大價值,促使運動在未來的生涯中成為生活中重要的一環。

學校運動代表隊有足球、網球、籃球、棒球、羽球、桌球、高爾夫球、卡巴迪及拔河等高達九項運動項目,各團隊在於全國賽中皆有傑出成績,尤其是成立 28 年足球隊於今年榮獲全國中等學校足球聯賽榮獲第 11 座冠軍及全國青少年盃第 18 座冠軍;網球隊今年培養林冠文同學以網球隊專長考上台北市建國中學的體育班。

拔河隊參加 111 年全國拔河錦標賽國中混合 500 公斤級獲得全國亞軍;於今年在本縣辦理全中運為本縣奪得 111 年度全中運「卡巴迪」國女組金牌等全國佳績,在這近十年來各級國際賽事中華隊陣容中,美崙國中培育的選手就占多數,是花蓮縣體育推動重點學校也是各運動領域進軍國際舞台的重要搖籃。

校長孫台育表示,能榮獲教育部體育署績優學校傳炬獎殊榮,是一件不容易之事,需經過專家委員多次會議審查及討論,最終評選出獲獎的績優學校及個人。此獎項以「傳炬」作為基礎理念,表示每位獲獎學校領著優秀的教育理念為學校體育默默耕耘,持續前進,如同聖火傳遞般,持續照亮體育教育的發展前程。

孫台育說,能獲得這份全國性獎座,感謝縣府長官給予體育團隊的資源與支持,也感謝本校各團隊教練們在各體育專項基層的努力,教練們精進與教師們專門知識成長促使全校教職員工全力支持與陪伴體育團隊等專長推動,使學生學習效能最大化。

美崙國中以學生為主體,培養學生文武雙全,建構多元舞臺機會給予孩子有機會展現自信,如藝術團隊有男生合唱團、鄉土歌謠、國樂團及直笛樂團等屢獲全國音樂佳績;因此,以體育教育從點到線到面的結合,無非就是要讓運動紮跟於基層教育之中,孫台育表示,今天崙中有幸能獲得此獎項,相當感謝長官支持、家長們的認同與陪伴及校內所有教職人員的努力,未來仍秉持著此初衷,持續於教育現場中繼續努力,再創奇蹟。

教育部體育署日前舉辦「2022 年學校體育傳炬獎頒獎典禮」,今年共有 74 件申請案件,最終選出 41 個機關、團體與個人獲得今年學校體育傳炬獎,團體獎項包括績優機關獎及績優學校獎,個人獎項有教學傑出獎、活動貢獻獎、運動教練獎,以及特別獎項有學校體育奉獻獎及終身成就獎。

教務處 網管人員 於 2022-10-12 發布,共有 181 人次閱讀
:::

搜索

登入

回首頁
會員登錄
OPENID 登入(請從工具列右上方"登入"進入)
管理區

美崙QR Code

https%3A%2F%2Fwww.mljh.hlc.edu.tw%2Fmodules%2Ftad_honor%2Findex.php%3Fhonor_sn%3D17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