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崙新聞 管理者 - 美崙新聞 | 2018-09-25 | 點閱數: 1859
image

 

週三, 19 九月 2018 07:38

東方報   記者林素華/報導

                一○七年全國青少年盃足球錦標賽一共二十八所學校報名賽事,美崙國中足球小將參加 U15 學校組,從預賽、全國十六強賽、全國八強賽、全國四強賽、直到最後決賽,一路都是以優勝成績過關斬將、勇奪冠軍!

                美崙國中足球隊成立於八十三年,迄今有二十四年之久,是一支能文能武的優秀足球隊。校長孫台育表示,繼暑假該校足球隊代表花蓮縣參加城市盃足球聯賽獲得全國冠軍之後,此次再度獲得冠軍殊榮,全校師生都與有榮焉。崙中足球隊是有紀律、有成績的球隊,為提升球員國際視野及心理抗壓素質,校方安排體育班每週兩節和外國老師英語會話課及熱音樂社的課程,豐富學生們多元學習內涵。

                孫台育同時也表示感謝縣府挹注球隊經費、教育處長劉美珍給球員舒適休息環境及足協理事長陳益雄、足委理事長汪錦德等人,在比賽前到崙中給選手信心打氣,如今崙中則將這份榮耀與喜樂和鄉親分享。

                崙中足球隊總教練陳春智表示,於四強交叉賽事中,崙中以1:0擊敗台南市後甲國中,冠軍戰對手為台中市黎明國中,上半場平手收場,下半場十五分鐘左右,崙中獲得自由球距離大概四十五碼左右,由球員柯志傑操刀長傳到前場十八碼附近,由林浩民頭頂球給黃誠普踢進致勝一球,終場以1:0獲勝,得到冠軍。陳春智說,今年球員的球技及心理素質抗壓性都很強,若能持續努力,相信未來在各階段比賽一定可以為本縣爭取最高榮譽。

                隊長艾博杰是守門員,他分享說:「進入美崙街受足球訓練三年,能得到全國冠軍真的很興奮,他很感謝校長、主任、老師、教練的鼓勵與教導,我們會繼續努力朝國中足球聯賽目標邁進」。他覺得這幾次比賽印象最深刻的是球員間團隊合作、大家互相鼓勵及堅持到底的精神,對未來的期許是進入國家代表隊,為國爭光,他訂下的目標是要打入亞洲四強,提升台灣足球世界排名,改變台灣的足球環境,也希望可以旅外踢球,成為職業足球員,和國外的選手競爭,切磋球技,回台灣可以分享在國外踢球的經驗。

                而當家射手黃誠普本是前鋒,這次青少年盃比賽,他個人就踢進十九球之多。他分享說:「為了這次比賽,暑假兩個月都沒什麼放假,我們大家都想贏得這次青少年盃比賽的總冠軍,這七場比賽,我們經歷很多,每次比賽都是對我們很好的經驗,這次全國青少年盃贏得冠軍,要感謝陳春智與楊信華兩位教練的教導,我們不會因此停下腳步,因為我們還有全國中等學校足球聯賽要努力,如果現在鬆懈了,我們就會被別人超越,所以我們會繼續加油」。 黃誠普謙虛地表示,這次成功並不是他一個人的功勞,是全隊的功勞!對手最後全力搶攻,但崙中的後衛一次又一次化解攻勢,還有守門員的精彩撲救,是大家的互相合作贏得了比賽!

 

新聞網址: http://eastnews.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88557:2018-09-18-23-38-22&catid=35:education&Itemid=59

 

:::

搜索

登入

回首頁
會員登錄
OPENID 登入(請從工具列右上方"登入"進入)
管理區

美崙QR Code

https%3A%2F%2Fwww.mlj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96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