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崙新聞 管理者 - 美崙新聞 | 2017-06-16 | 點閱數: 986
image

迎接英國師生  美崙國中總動員

安排入班體驗 還有原住民手工編織與在地美食實作等

2017 年 06 月 06 日  更生日報  記者李婕妤/報導 

       英國 Cumbria 群組學校教室連結網路社群( CC0C )師生一行二十餘人,在團長 Chris Hulme 的帶領下,昨日上午前往美崙國中進行國際文化交流活動。美崙國中由校長孫台育率領崙中團隊及家長委員們,熱情迎接並精心規劃豐富的參訪行程,安排英國師生入班體驗活動、原住民手工編織與在地美食實作課程,並藉由藝文欣賞與足球交流,讓英國師生進一步認識崙中國際教育特色與花蓮在地文化。 
全程以英語進行課堂交流 
       教室連結網路社群( CC0C )是一項國際學校合作計畫,由英國文化協會發起,花蓮縣自二○○九年參與 CC0C 交流活動,迄今已逾八年之久,其實施方式以隔年師生互訪實體交流為主。首度參加計畫的美崙師生,於活動中展現高度熱情,全程以英語進行課堂交流。 
       為迎接遠道而來的貴賓,崙中參與國際學伴的孩子們精心準備饒富臺灣文化特色的節目,包含媽祖遶境表演、民俗歌謠欣賞,並親手製作鳳梨酥,崙中家長會也特別規劃原民美食與編織課程,期望在課程討論中,讓英國師生深化國際教育交流,也促進文化上的互相理解。 
與足球隊員來場交流比賽 
       活動中也特地邀集足球隊學生,並由隊員擔任小主人,讓兩地學生進行一場跨越文化的四人制足球交流活動,希望透過足球競技體驗與英國師生以武會友,增進彼此的情誼。孫台育說,此次的活動非常感謝美侖飯店的大力支持,行程中安排師生進行國際禮儀課程,除了提供學生多元的學習機會外,同時也是一場最棒的國民外交。 
        英國學生 Florence Macey 說,第一次造訪美崙國中,感受到美崙學生的熱情與親切,參觀社團及體驗活動後,更覺得這是一間有活力的國際化學校。負責接待的美崙國中學生彭嘉誠表示,透過語文與肢體表達相互瞭解,和外籍學生很快就建立友誼,他們很有禮貌,也相當熱情,很難忘這次的交流。 
展現英語能力與國際接軌 
       孫台育表示,美崙國中長期以著「深耕品德厚植人文」為辦學依歸,去年到任後即帶領崙中教學團隊擘劃課程,發展以扎根在地文化,透過國際交流,開拓宏觀視野、培育未來人才的國際教育為主軸;並透過參與國際學伴、 CC0C (教室連結網路社群)、群英行腳營隊等活動讓孩子展現英語能力與國際接軌。 
       孫台育說,拓展孩子的國際視野是全球化教育的重要一環,學校每週會進行的國際學伴課程,提供學子藉由視訊與外籍學生溝通,增加英語聽與說的能力。在教師專業發展方面,更鼓勵教師提升教學知能,強化課程與教材的研發,成立學習共同體工作坊、學思達專業社群、教師輔導知能系列講座;並引入外籍教師、大學師生等社區資源,共同發展出適性活化課程,激發孩子的潛能,引領學子在各領域都能發光發熱。 
       一○五年美崙國中榮獲花蓮縣英語文閱讀能力競賽,全縣造句及作文組雙料冠軍;男聲合唱團榮獲全國音樂比賽優等第一名;日前參加「花蓮縣第五十七屆國中小科學展覽會」暨「花蓮縣一○六年英語動態競賽」,榮獲全縣化學科冠軍暨全國賽代表權,英語歌唱獲得特優暨讀者劇場優等之佳績,展現學校長期深耕人文閱讀,重視國際教育的成果。


新聞網址: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004611

:::

搜索

登入

回首頁
會員登錄
OPENID 登入(請從工具列右上方"登入"進入)
管理區

美崙QR Code

https%3A%2F%2Fwww.mlj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2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