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崙新聞 管理者 - 美崙新聞 | 2018-12-31 | 點閱數: 1112
image

 

20181230

更生日報  記者李婕妤/報導

         美崙國中五十週年校慶慶祝大會暨愛心環保園遊會二十九日上午盛大展開,首先登台的是成立二十四年歷史悠久的七八年級足球隊學生組成的熱音社及花式足球表演熱鬧開場,嫻熟的運球技巧搭配熱情活力的音樂,為慶祝大會揭開序幕,接著校方用心製作的五十週年紀念影片,以古往今來相互映照相片一起回憶過往。

         校慶活動邀請歷任校長,包括創校校長吳水雲,以及多位前校長,江耀坤校長、李偉麟校長、吳碧珠校長、許俊傑校長。校長孫台育感謝各級代表、議員、里長及歷任家長會長、退休老師們、校友齊聚一堂,一起見證歷史一刻。孫台育校長並準備了五十週年紀念衫贈予歷屆校長,五十週年紀念衫極具意義,紅色衣服象徵崙中熱情與溫度校園、藍色五十猶如大海寬闊與包容,白色鴿子則傳達和平與和諧,亦即五十年傳承「愛、包容與和平」。

         校長孫台育表示,第一次初入美崙國中校園即被「老師用生命陪伴生命,音樂感動生命」深深吸引及感動著,感謝崙中每位老師們有溫度陪伴即便現今校舍於八十八年後重建後景物、人事雖變但不變的是「以愛為名 散發魅力 傳承溫度及美崙國中孩子的笑容」。

         學校特別邀請前花蓮縣長亦為創校校長吳水雲蒞校分享創校當時與校友們胼手胝足、篳路藍縷地將黃沙滾滾、寸草不生的荒蕪之地,拓墾為公園般綠意校園的辛苦過程。最後吳水雲校長期許全校同仁以校為家,視學生如己出,並勉勵同學們立足美崙,胸懷中國,放眼世界。

         此外也邀請第七屆校友現任花蓮體中青棒隊總教練劉義傳分享美崙國中曾是榮工青少棒的搖籃因為母校孕育讓自己在棒球領域繼續傳承;第十三屆校友花蓮麥當勞董事長楊政道分享感謝在美崙就讀時老師給予認真學習態度,因此有機會成為麥當勞在花蓮經營權,他也希望回饋母校學弟妹們願意提供每學年五十個名額到麥當勞職場體驗。

         第四十四屆畢業生、現就讀陽明醫學院的盧謙同學榮獲二○一七年在英國舉行的奧林匹亞生物組金牌,和學弟妹分享在美崙學習滋養讓他養成自律寫讀書計畫及老師的陪伴引導科學書籍閱讀,培養科學實作能力;最後有「小鄧麗君」稱呼的劉佩瑜學姊以高歌「何日君再來」及「甜蜜蜜」祝福學校五十週年校慶。

         學校以深耕品德厚植人文發展人文特色校隊│男聲合唱團、直笛團及國樂團演出也獲得觀眾熱烈好評,三個音樂團隊更是一起大合唱「美崙的天空」,現場溫馨感人,美崙國中就是一個有溫度溫暖的大家庭。

         慶祝大會結束後是溫馨的校友聯誼茶會,退休老師及歷屆校友們齊聚一堂,把握難得相聚的時間閒話家常。

         今年以愛心環保園遊會的方式慶祝五十週年校慶活動,園遊會以「自備餐具」的方式消費,禁止使用一次性餐具,從自身做起,對珍愛的地球盡一分心力。學生從園遊會活動內容設計、分析成本銷售損益、決定販售產品、製作商品、繪製海報、現場銷售……,利用班會課、家政課……一起討論、一起設計,最後學習成果在園遊會呈現。

        學校利用這次的活動的機會,也請花蓮地方稅務局、國軍人才招募中心、花蓮縣消防隊、花蓮縣警察局交通隊來學校做稅務、國防、防災、交通安全宣導,學生只要通過考驗,就可以獲得宣導小獎品及本次校慶活動 LOGO徵選得獎作品的貼紙,寓教於樂,非常有教育意義。

 

新聞網址: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224053

 

照片1:美崙國中校長孫台育(右一)贈予五十週年紀念衫給歷屆校長。(記者李婕妤/攝)

照片2、照片3:美崙國中男聲合唱團演唱多首曲目,展現學校多元學習特色。(記者李婕妤/攝)

 

:::

搜索

登入

回首頁
會員登錄
OPENID 登入(請從工具列右上方"登入"進入)
管理區

美崙QR Code

https%3A%2F%2Fwww.mlj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05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