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崙新聞 管理者 - 美崙新聞 | 2018-06-12 | 點閱數: 1187
image

        更生日報 20180604

         記者李婕妤 報導

       鑄強國小和美崙國中日前在花蓮縣立文化局演藝廳舉辦「心靈樂動滿蓮城」的聯合展演。晚會表演中融入放鬆知覺、感動與愛的心靈環保元素,充滿快樂、溫馨的氣氛,歷時半年的籌畫,兩校以「卓越」為核心,「學生」為主角,提供舞台,也開啟兩校藝術交流的大門。

       鑄強國小參與演出社團有舞蹈社、箏樂社、管樂社及國劇社,美崙國中演出的音樂團隊則有國樂團、直笛團及男聲合唱團。

大小朋友聯演互賞
激盪跨越年齡的情感

        音樂會節目創新精緻,兩校大小朋友聯演互賞,激盪跨越年齡的情感,讓所有在場來賓、家長們留下難忘回憶。

        鑄強國小校長孫月眉表示,學校以願景「精緻、卓越、健康、多元」啟發孩子多元智能,透過多元社團發展無限潛能。箏樂團自九十六年成立,由饒天慈、林易樺、王東蘭以及李練婷等四位老師指導,除關注學生琴藝,也重視團隊合作與課業學習。

        鑄強箏樂團表現優異,曾獲邀參與台北曲藝團「曲藝趣郊遊」記者會等展演活動,深獲各界好評,而團員們則是音樂比賽箏樂個人組的常勝軍。

       鑄強管樂團於一百學年度成立,現由郭本琪老師教學團隊協助指導,為花蓮縣唯一未設音樂班而成立管樂團的國小,一六學年度榮獲花蓮縣音樂比賽管樂團B組優等成績。舞蹈班提供各類動、靜態課程選擇,豐富學生學習,培養孩子興趣及素養,王靖雅老師期待孩子在健康的環境中,發展舞蹈藝術與學養。

       鑄強國劇班指導老師朱廣岳期待孩子成為有自信與勇敢的傳藝學習者,孩子們舉手投足間有笑容、有活力、能感動。
孫月眉感謝家長們無怨無悔的支持,也感謝校內老師們費心規劃與指導,成就孩子的展演活動。

       美崙國中校長孫台育則感謝學校老師無私奉獻,透過學校願景「樂觀進取、 追求卓越」,讓孩子多元學習,肯定自己以及勇於分享所學。
美崙國中長期深耕藝文,透過音樂薰陶與美學涵養,為孩子營造優質校園環境,使學生在藝文領域的學習更上層樓。國樂隊、直笛隊、合唱團參加一O六年度全國音樂比賽均獲優等以上佳績。

       孫台育表示,美崙國中的國樂隊與直笛隊過去四年緊密與社區連結,於花蓮縣文化局連續舉辦「夢想啟航」系列音樂會,並獲得熱烈迴響,孩子也透過音樂連結自己的夢想發展出更寬廣的未來,而這些都要感謝樂隊指導老師林毓文、陳小玲的用心指導,與許多師長的關心與支持。

       孫台育表示,這場音樂會別具意義,讓國中國小能夠「藝起夢想,薪火相傳」,這樣的發想獲得兩校師生與家長的讚賞。
                這也是兩校首次的藝術合作展演,期望透過此次藝術聯合展演活動的推動,共同為推動藝術教育而努力,在學生的身上埋下藝術的種子,讓藝文豐富學生的視野,進而創造豐富美麗的人生。

         畢業於鑄強國小,現在就讀美崙國中九年級的楊妤蓁與陳思齊興奮表示:「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好像穿越時空看見小時候的自己。我為鑄強的弟弟妹妹感到驕傲,也感謝美崙畢業的哥哥姊姊一起共襄盛舉,那種家人一起演出的感覺真棒。」

 

新聞網址: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147039

 

:::

搜索

登入

回首頁
會員登錄
OPENID 登入(請從工具列右上方"登入"進入)
管理區

美崙QR Code

https%3A%2F%2Fwww.mlj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8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