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崙新聞 管理者 - 美崙新聞 | 2018-02-21 | 點閱數: 953
image

 

親愛的家長您好:

    花蓮地區在 107 年 2 月 6 日深夜發生強烈地震,這個寒假,我們都共同經歷了一段令人震驚、遺憾與悲傷的時期。我們第一次感受到新聞畫面不只是消息事件,更是如此靠近生命與幸福的一切。

    花蓮縣輔導諮商中心提醒家長與孩子,重大災害事件發生後,人們會想收集更多的資訊,來確保自己和孩子的安全,但過多的資訊可能使我們自己或孩子更感到無力、害怕、生氣或過度的驚嚇。提醒您透過媒體關心此事件時,能保持冷靜及辨別資訊的重要性,也注意及協助我們的孩子,避免過多的訊息造成他們的驚嚇。

    我們的學校也在這次震災,發生了部分校舍及教學設備的毀損,所幸師生都能平安。這次毀損以我們教學與行政、專科教室『唯一』連通的一至四樓的廊道最為嚴重。因廊道、梁、柱的龜裂,及考慮師生動線安全,在土木技師尚未確可情形,需暫時關閉此廊道。

    開學在即,為了迎接孩子到校上課,學校老師們積極的準備各項開學事宜,校方也在災害後做了許多的補強與應變措施,希望新的學期開始,崙中的孩子能在老師家長的共同努力下,快樂充實的成長茁壯。

    以下為本校針對地震後的應變措施:

  • 盡速進行地震災損檢修,徹底檢查校園危險角落

    學校已在地震後第一時間針對學校設備與環境災損檢視、通報與評估修護規劃。本校同仁偕同土木結構技師初勘校園建築,部分廊道以安全考量暫時封閉,師生動線以本校中庭為主,並盡速檢修以利學生學習。

  • 妥善安頓學生災後情緒,適時進行師生心理輔導

    對於突如其來的災變,孩子需要穩定的正能量。學校在災後立即啟動危機處理小組,學務處與導師進行學生電訪與家訪關心,針對受到驚嚇學生與家庭持續關懷。輔導室於開學後將進行學生災後情緒與輔導活動,導師陪伴與關心學習狀況。

  • 持續建立師生危機意識,適時進行危機模擬演練

    行筆至此,台灣地區餘震仍舊不斷。平時的危機意識,才是危機時的安全不二法門。學校對學生宣導正確防災觀念,期待孩子能將觀念應用在生活,和家人一起守護家園。

  • 持續做好危機善後復原,建立學生快樂學習環境

    我們會持續追蹤關心災後需要受助的家庭與學校災損修復的進度。我們透過同儕的互動、學習的活動以及友善的校園,激發孩子快樂學習的正能量。正常與快樂的學習,才是災後復原最好的養分。

 

    美崙國中一直是一個有溫度的大家庭,即便在 2 月 6 日大地震後,我們仍舊聽到許多共同經歷的感動故事。學校的績效卓越,『美哉崙中、文武雙全』,再次感謝您支持和認同學校,我們會克盡教育工作者的職責,照顧好您的小孩請您放心,最後祝福您:

闔家平安、心想事成!

美崙國中校長 孫台育敬上

107.2.20

:::

搜索

登入

回首頁
會員登錄
OPENID 登入(請從工具列右上方"登入"進入)
管理區

美崙QR Code

https%3A%2F%2Fwww.mlj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59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