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崙新聞 管理者 - 美崙新聞 | 2017-09-15 | 點閱數: 1164
image

人工草坪球場獲 FIFA 認證 邀外籍教練指導 安排英語會話課 培養球員外語能力

週四, 14 九月 2017   東方報  記者林素華/報導

 

        在體育署支持下,美崙國中不僅建置了東部唯一FIFA認證的國際級人工草坪足球場,近來更邀請到韓國教練金成俊前來指導,使得美崙國中的足球隊迅速步向國際化。

        校長孫台育除了表示感謝台灣基督教福音宣教會台灣原住民族新青年文化交流協會安排韓國教練金成俊等人到該校指導,足球協會理事長陳益雄也到場為足球選手加油(崙中足球隊更是在陳益雄帶領下奠定紮實基礎),活動中互相交流。

        此外,學校為了拓展足球隊孩子的國際視野,本學年度更為體育班安排了每週兩節的英語會話課,由本學年聘用的美國籍教師 David 授課,課堂上師生以全美語互動上課,希望及早培養學生們的語文溝通能力邁向國際化。

        崙中有完備的國際足球場,也要感謝縣府教育處大力支持提供完善足球教練人力支援;崙中三位優秀的足球教練各有所專長,教練們都相當注重球隊的紀律及球員品德,以身作則,教導球技外兼顧照料球員生活起居,如家人般以無私的心去協助孩子們圓夢。

        教練吳曉穎表示,九年級球員們如今已累積了兩年的訓練與技能,目標不僅是力求在全國國中足球聯賽獲得冠軍,更應兼顧個人品德涵養與學業成績,做為個人升學選校的厚實根基。教練黃鈺龍則認為,培育球員們的球品重於球技的訓練,他一向把球員們視同家人般照護,也培養他們要懂得感恩惜福造福。

        目前教練陳春智正陪著體育班八○六班學生黃誠普在新加坡培訓,也跨洋與球隊學生們分享海外受訓心得,他認為選手要不怕吃苦,目標明確;而且英文能力一定要及早培養,肯下功夫去讀,才有進軍國際的機會。

        孫台育表示,美崙國中足球隊自一九九四年成軍迄今二十三年,培育無數國家代表隊球員,也榮獲全國中等學校足球聯賽冠軍三連霸及多次蟬聯全國少年盃足球聯賽冠軍的成績,這都要感謝教練們的用心、全體老師們關心及陳益雄的支援。

        「今年三月縣府已正式啟用崙中的東部首座FIFA認證足球場,各界賽事陸續在該球場舉辦,足資證明崙中已成為培育國家代表隊搖籃。」孫台育說,最近剛圓滿落幕的世大運足球賽中就不乏崙中歷屆體育班的傑出校友,在在證明該校重視適性發展教育,帶領花蓮足球走上國際化,未來花蓮體育成績之蓬勃發展將水到渠成。

 

新聞網址: http://eastnews.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77380:2017-09-14-00-26-41&catid=35:education&Itemid=59

:::

搜索

登入

回首頁
會員登錄
OPENID 登入(請從工具列右上方"登入"進入)
管理區

美崙QR Code

https%3A%2F%2Fwww.mlj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35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