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崙新聞 管理者 - 美崙新聞 | 2017-04-30 | 點閱數: 987
image
週五, 28 四月 2017
東方報 記者江思婷 報導

        崙國中參加「花蓮縣第五十七屆國中小科學展覽會」,三位八年級學生巫守原、喜當、林韋岑共同發表「明爭暗『豆』-以導電度及透光度探討製作傳統豆腐時蛋白質凝結之關鍵」專題,發揮超強實力與創意,榮獲全縣化學科冠軍暨全國賽代表權,學生優異的表現讓全校親師生受到激勵!

       校長孫台育表示,美崙國中長期以「深耕品德厚植人文」為辦學方針,於科學競賽亦深獲肯定,在本屆參賽的七十五件作品中,美崙學子能脫穎而出,榮獲花蓮縣參加全國科展代表權,就是最佳的證明。近年來美崙國中在數理科教學團隊的帶領下,透過參與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機關王比賽、樂高機器人競賽以及 Arduino 應用等活動,拓展學生資訊科學教育的視野,也逐漸嶄露學習的新契機。

        孫台育指出,美崙國中數理領域教學團隊平日經常利用課餘時間設計活潑有趣的教學活動並主動陪伴孩子練習。特教組長陳慧芸說,為了培育資賦優異的孩子,邏輯思考技巧及提升獨立研究能力,學校每年更藉由辦理資優科學營隊,安排東華大學、花蓮高工及花蓮縣國教輔導團數理資訊專家授課,帶領師生研究科學,培養學校專題研究的風氣,促進團隊的溝通協調能力。

        設備組長張友欣表示,美崙國中有一群喜愛數學及探索自然的活力團隊,多次獲得花蓮縣科展前三名,而今年的作品更是崙中近年來第三次獲選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科展比賽;非常感謝指導老師戴淑萍、呂學智、曾己泉在賽前利用課餘或假日的時間指導與陪伴學生,讓孩子們在這次科學展覽競賽中展現傲人的成果。

        教務主任胡智翔說,近年來美崙學子在師長們有溫度的陪伴下,在各領域都能發光發熱。去年美崙校友申請台灣大學上榜共計蔡以恆、張彧宸、劉政佑等三人,為花蓮區上榜名額中七五%。

        此外更有余心豪、喬宇丞、郭曜銘、呂卉卉等四位保送台科大、屏科大;另有方昱翔、鄭亞信二位分別取得中餐乙級、室內配線乙級(甲種電匠)證照;金敬逸、張光勳等兩人錄取台電人員。今年的表現更為亮眼,日前大學個人申請榜單中,美崙校友計有盧謙、郭芳如兩人錄取醫學院醫學系,巫紹圻、張華恩、高錫安、王亞雯、黃盈捷、陳雅涵、許子玉等人高中台灣大學、台灣師大、台科大、中原會計、玄奘廣電等佳績。

        指導老師戴淑萍表示,平時上課就會引領學生思考,透過文獻探討、資料查詢,進而培養孩子分析、判斷、邏輯思考的能力。參賽學生巫守原表示,在研究探索中,隨著實驗作品的完成真得很有成就感,他們嘗試以 Arduino 偵測各項實驗數據,克服蛋白質凝結過程當中,快速變化的問題。參展同學喜當說,過程雖然辛苦,不過經過這次的科展磨鍊後,除了領會到科學求真的精神,也獲得許多可貴的實驗經驗,更重要的是更體驗到團隊合作的重要。 


:::

搜索

登入

回首頁
會員登錄
OPENID 登入(請從工具列右上方"登入"進入)
管理區

美崙QR Code

https%3A%2F%2Fwww.mlj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1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