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崙新聞 管理者 - 美崙新聞 | 2017-04-30 | 點閱數: 955
image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2017-04-25  趙佳韻 報導

        花蓮縣立美崙國中為營造友善校園,規劃六場以「做孩子生命中的貴人」為主題的「親子溝通暨情感教育系列講座」,請國內教養專家王意中、知名生命教育講師陳海珊、推廣自然療法醫師許瑞云、臨床心理師暨知名暢銷作家周慕姿以及性別教育專家劉婷等人,蒞校專題演講。

        校長孫台育表示,父母與師長是孩子成長過程中的導師,更是陪伴孩子的開啟生涯的貴人,親師若能緊密合作,透過「有效溝通」與「心靈陪伴」就能讓孩子的成長更加茁壯。

        輔導主任藍連欉則說明,系列研習課程中,教育部生命教育學科中心諮詢委員陳海珊老師,特別藉由對九型人格的認識,理解每個生命的特質,進而讓親子在良好互動中,拉近彼此距離、增進家人之間的情感。參與研習的老師王宇辰說,研習課程的安排不僅有助於與青少年建立關係,更可以延伸於青少年家庭工作,間接促使服務成效與品質更加完善。

        孫校長強調,教師是影響學生學習的關鍵人物,美崙國中的師長們在親師合作中,透過與家長的對話,看見孩子的需求,為孩子種下品格的種子,更以生命感動生命,培育這些善苗種子發芽茁壯。

新聞網址: http://eradio.ner.gov.tw/news/?recordId=37527&_sp=detail

:::

搜索

登入

回首頁
會員登錄
OPENID 登入(請從工具列右上方"登入"進入)
管理區

美崙QR Code

https%3A%2F%2Fwww.mlj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1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