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崙新聞 管理者 - 美崙新聞 | 2017-04-18 | 點閱數: 901
image
2017 年 04 月 18 日
更生日報    記者李婕妤/報導
        美崙國中日前參加「花蓮縣一○五學年度國中教育學程技藝競賽」再傳捷報,以努力不懈地精神,練就一身好功夫,在地方賽事展現實力,技壓群倫榮獲食品職群技藝競賽銅牌等佳績,優異的表現也讓全校師親生受到激勵。(左圖) 
     校長孫台育說,美崙國中為了幫孩子營造優質校園環境,透過扎根學力基礎,深耕品德厚植人文,並以芬蘭教育制度為標竿,活化教學激發孩子的潛能,使學生在各個領域發光發熱。其中陳億恆同學不論是在技藝競賽中的精湛表現,或是參加花蓮縣一○五年英語文競賽榮獲全縣造句冠軍所呈現的豐富學養,當為適性揚才的最佳典範。 
     美崙國中為落實生涯發展教育,每年藉由與鄰近高中職合作開辦技藝教育學程,讓學生在生涯發展過程中,經由實地操作課程,了解不同職群的學習主題與職場特質,以利未來生涯發展抉擇之參考。孫台育說,明年度美崙國中更計畫與花蓮高農合作開辦技藝專班,提供學生多元試探的機會,讓學生從各項活動中探索出自己的生涯方向。 
     輔導主任藍連欉表示,這些年來崙中的孩子們透過技藝課程的培訓扎根在各項技藝競賽屢獲佳績,去年度畢業生吳沛臻等人榮獲一○四年國中技職教育競賽農業職種銀牌的榮譽,而技藝班長張書瑰同學的優異表現,更獲得教育部遴選為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的殊榮。 
     此外崙中學子在師長們有溫度的陪伴下,都能找到適合的進路,開展自己美麗了人生。去年美崙校友申請台灣大學上榜共計三人,為花蓮區上榜名額中百分之七十五;此外更有余心豪、喬宇丞、郭曜銘等三位學長分別以全國技能競賽機電整合組第一名、第二名、技優甄審保送台科大;呂卉卉學姊以全國農業類第一名成績錄取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熱帶合作暨農業系;另有方昱翔、鄭亞信二位學長分別取得中餐乙級、室內配線乙級(甲種電匠)證照。今年的表現更為亮眼,日前大學學測成績中,美崙校友七十級分以上共計五人,占花蓮區比例的四分之一。今年學測花東區榜首的盧謙同學,也是三年前從美崙國中畢業的優秀校友。 
     帶隊老師陳蕙菁指出,「理論與實作的結合,讓同學們認識及探索自我,體驗不同職業的內容。當同學們找到生涯方向,將腳步落實於現在,對於未來將更有目標,步步逐夢踏實而行。」 
     參賽學生陳億恆說,謝謝花農陳佳慶老師近八個月的訓練指導,更感恩學校師長的支持,讓他有機會參加技藝比賽一圓宿夢,也從中學習到「人生最精采的不是完成夢想,而是堅持走在夢想的道路上」對於自己訂定的目標常要秉持毅力,堅持到最後。 
     技藝班學生黃佩雯說,「一個簡單的鳳梨酥,竟然要經過多道手續才能完成,就如同生命一樣要有波折才顯得可貴。」藉由這次的比賽,讓我體會餐飲的精神,也更堅定自我的夢想,在人生道路上邁開步伐穩健地向前走。

:::

搜索

登入

回首頁
會員登錄
OPENID 登入(請從工具列右上方"登入"進入)
管理區

美崙QR Code

https%3A%2F%2Fwww.mlj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1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