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崙新聞 管理者 - 美崙新聞 | 2017-04-17 | 點閱數: 1049
image

週三, 12 四月 2017

東方報  記者林素華/報導

縣長盃暨全中運拳擊量級資格選拔賽  再傳捷報

        花蓮縣立美崙國中為孩子營造優質校園環境,推廣多元適性學習,透過活動課程與體育競賽,使學生在健體領域的學習更上層樓。繼上個月拔河隊參加縣長盃拔河比賽,榮獲國中男女混合乙組冠軍暨女子組季軍之後,拳擊團隊參加「花蓮縣一○六年度縣長盃暨全中運拳擊量級資格選拔賽」再傳捷報,以驚人的耐力脫穎而出,囊括國中國男組拳擊賽多項冠軍。

        美崙國中拳擊隊成軍三年,在學校體育團隊與班級導師林褚志剛、譚丁芳、朱宇豐三人齊心合力,為了成就孩子有更多元的舞台發想下,先由校內各班級中進行徵選,再禮請花蓮體中陳晉寬教練到校指導進行訓練。

        校長孫台育表示,該校拳擊隊成員都熱愛體育活動,雖然練習時間僅能利用每日放學後進行,但在師長們用心引領及隊員的耐力堅持下,在地方賽事中發光發亮,而且其中簡聖恩、吳潘志傑兩位成員獲選於四月下旬將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的資格。

        孫台育於去年到任美崙國中後,持續以著深耕人文品德,引導學子多元適性發展,學期中藉由社團活動或班際競賽,來鍛鍊孩子的強健體魄,也藉此培養團隊合作能力。她說,崙中拳擊隊的成立是希望在彼此互動中,以生命感動生命,讓孩子們去探尋以及肯定自我,並從典範學習裡,造就品格得以深耕。

屢次包辦多項殊榮

        特別一提的是,這群熱愛體育競技的學生在師長們的支持下,連續三年參加花蓮縣長盃拳擊比賽,屢次包辦多項分組冠亞軍殊榮。此外,這段期間在師長們有溫度的陪伴下,屢獲佳績,包括:一○五年度花蓮縣英語文競賽榮獲雙料冠軍;初試啼聲的男聲合唱團,甫成軍即獲全國音樂比賽優等冠軍;花蓮縣長盃英數競賽學生獲獎率百分百,其中林冠穎等人更榮獲雙料金牌得主的佳績;花蓮縣一○六年度資訊教育競賽活動「瘋資訊 Scratch 動畫程式設計競賽」市賽,榮獲國中動畫組獲得金獎二名、銅獎二名及佳作二名,國中遊戲組金獎一名、銅獎二名及佳作二名,共獲獎三金四銅四佳作,獲獎數為當次競賽花蓮市國中組冠軍。

        拳擊隊長吳潘志傑說:「有目標就不怕路遠,不放棄希望就在眼前。」藉由這次的比賽,讓他體會拳擊隊的精神,也更堅定自我的夢想,在人生道路上邁開步伐穩健地向前走。    帶隊老師吳敏慧指出,拳擊訓練最重視「武德」,學生透過教練的課程安排,都能成為肯吃苦、有禮貌的孩子。參賽學生簡聖恩特別感謝學校的支持,讓他們有機會參加拳擊比賽,經過近半年的訓練,讓他學到「只要願意堅持,夢想終將實現」,對自己訂定的目標,堅持到最後。

報導網址: http://eastnews.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72420:2017-04-12-04-47-10&catid=35:education&Itemid=59


:::

搜索

登入

回首頁
會員登錄
OPENID 登入(請從工具列右上方"登入"進入)
管理區

美崙QR Code

https%3A%2F%2Fwww.mlj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09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