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崙新聞 管理者 - 美崙新聞 | 2017-03-26 | 點閱數: 1033
image
更生日報   2017 年 3 月 9 日  記者李婕妤/報導

     花蓮縣立美崙國中男聲合唱團(右圖)日前代表花蓮縣參加由教育部主辦的「一○五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再傳捷報,以動人的美聲脫穎而出,榮獲全國音樂比賽優等第一名。充分展現美崙國中長期深耕藝文,透過音樂薰陶與美學涵養,為孩子營造優質校園環境,使學生在藝文領域的學習更上層樓。 

     美崙國中男聲合唱團於上學期成軍,為了成就孩子有更多元的舞台,在國樂團老師林毓文與直笛團老師陳小玲的發想下,以共同指導的方式進行,首次參賽即獲佳績。校長孫台育表示,男聲合唱團成員多數來自弱勢家庭,平日在課餘時間並無機會學習樂器或其他才藝,但孩子們都熱愛音樂,利用每日晨間或午后時光進行練習,於是在師長們用心引領下,在全國賽事中發光發亮。 

     活動組長曾嘉晏說,這次參賽的九支隊伍中不乏為全國賽事的常勝軍,但崙中的孩子們賽前透過凝聚社團向心力及整體默契,期望能在音樂比賽中榮獲佳績為校爭光。成績公布後崙中的孩子們無不欣喜落淚,而主辦單位也非常肯定這群來自花蓮的孩子。曾嘉晏說,比賽中評審除了深受學生如天籟般的歌聲所吸引外,更對孩子們初試啼聲即能有如此動人的歌曲詮釋讚嘆不已。 

     林毓文指出,美崙國樂隊屬於社團性質,雖然沒有正統音樂班的資源,不過在行政團隊的支持下透過經費自籌,讓孩子們能免去擔負學費的壓力,在音樂的世界徜徉學習。 
     
        陳小玲表示,雖然賽前練習的時間很長也非常辛苦,但孩子們在團隊學習中逐漸將緊張與壓力轉化為成長進步的原動力。參賽學生賴光庭說,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雖然一路以來篳路藍縷,但團員們卻越挫越勇並甘之如飴,憑藉著大家的意志力與信念,終於在今年獲得了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優勝第一名,經過這次的訓練後,團員們合唱技巧與藝術詮釋都進步神速。


:::

搜索

登入

回首頁
會員登錄
OPENID 登入(請從工具列右上方"登入"進入)
管理區

美崙QR Code

https%3A%2F%2Fwww.mlj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0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