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崙新聞 管理者 - 美崙新聞 | 2017-03-26 | 點閱數: 1262
image

耗資三千萬 

可提供國內外足球賽事使用

帶領花蓮足球走向國際化 

2017 年 03 月 18 日  更生日報  記者李婕妤/報導

教育部體育署與花蓮縣政府共同興資籌建,耗資三千多萬元的「東部首座國際認證人工草皮足球場」昨天在美崙國中舉行揭幕啟用儀式,活動由美崙國中校長孫台育帶領與會嘉賓共同開球,同時辦理全校運動會,各班級運動員依序進場,表演及服裝、班旗均融入國際教育,展現學子創意。
出席啟用典禮的包括,花蓮縣政府秘書李光勝、花蓮市長魏嘉賢、立委徐榛蔚服務處主任明良臻、立委蕭美琴特助賴芸貞、立委孔文吉服務處主任巫秀華、縣議員游淑貞、李秋旺、笛布斯.顗賚議員、縣議會秘書王美娟、教育處副處長李裕仁、教育處督學游淑靜、花蓮縣足球協理事長陳益雄、民孝里長黃石貴、民運里長林美靜及各級學校校長等人,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李光勝表示,足球運動為世界主流運動,最適合花蓮推展,美崙國中足球隊在國際場上屢屢擊敗日本及其他亞洲足球隊,就是最佳典範。
足球隊屢獲佳績
感謝體育署與縣長支持
校長孫台育表示,美崙國中足球隊成立二十多年來,多次蟬聯全國足球聯賽冠軍,為培育國家代表隊之搖籃,此次足球場的順利啟用,非常感謝教育部體育署及傅縣長的大力支持,陳益雄理事長與前校長許俊傑的積極地奔走,讓全國中等學校首座國際認證人工草皮足球場在美崙國中圓滿面世,這座國際標準足球場由中央補助款二千五百萬元加上縣府配合款六百廿五萬元,總經費計三千一百廿五萬元,將提供國內外足球賽事使用,帶領花蓮足球走上國際化。
孫台育說,去年到任美崙國中後持續推廣人文閱讀,深化品德教育,並以拓展宏觀視野、培育未來人才的國際教育為主軸,開辦多元學習課程。目前校內開辦的國際教育正符應縣長教育希望工程計畫中,拓展花蓮學子的國際視野,營造校園中尊重差異、深度探索多元文化氛圍的宗旨,感謝縣長的七大免費教育政策嘉惠學子。
運動會進場比創意
運用音樂舞蹈元素展現
這次的運動會以「活力美崙、國際接軌」為主題,班級創意進場結合音樂與舞蹈等元素來展現各國文化特色,讓參加的班級與社區家長們,能有一個別開生面的運動會,更希望藉由認識各國文化,讓孩子開啟國際視野,學習尊重不同文化內涵。
學務主任劉文平表示,美崙國中的運動會是屬於全社區的運動饗宴,同學們各個發揮創意治裝打扮,吸引許多人圍觀,融入國際文化元素的「創意進場」表演,是本次運動會的一大特色,參賽班級無不各顯神通,會場中熱鬧非凡不僅出現巴西森巴、嘻哈舞風輪番上陣外,連老師們也都加入班級隊伍中舞動熱情。
本次運動會所安排的競賽活動不只有精彩的田徑賽,各項趣味競賽也是拉近師生情誼的重頭戲,有呼拉接力、足球盤球等多場比賽,為了贏得好成績,只見場上無論師生全都卯足全力地向前衝。活動中還特別安排親子趣味競賽項目,讓親子透過遊戲活動培養默契,促進家庭和樂。
家長會長陳怡蓓表示,藉著運動會的親子遊戲和趣味競賽活動,讓平常忙於工作的親子間一起合作、培養默契,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網頁連結: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0969099

:::

搜索

登入

回首頁
會員登錄
OPENID 登入(請從工具列右上方"登入"進入)
管理區

美崙QR Code

https%3A%2F%2Fwww.mlj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05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