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崙新聞 管理者 - 美崙新聞 | 2017-02-25 | 點閱數: 1160
image

        為落實「全面免試,就近入學」政策,教育部規劃自 106 學年度起試辦高級中等學校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花蓮縣立美崙國中提出「學習區完全免試國中提升學習品質計畫」,獲選為教育部全臺國中唯一實施計畫範本,以芬蘭教育制度為標竿,適性活化教學激發孩子的潛能。

        美崙國中表示,這次的計畫能夠在全國五十多所參與國中,唯一獲選為教學範本的學校,主要是教授們肯定學校效法芬蘭教育特點中,啟動孩子學習興趣與培養終生學習能力的發想。校方表示,計畫中首重閱讀素養與語文能力提升,並藉由與台師大合作平台,進行學生學習力的診斷分析,針對孩子的學習需求,給予適當的教學內容。

        此外,學校也特別規劃「達人有約」課程,希望邀請在各領域成就卓著的達人到校分享經營理念及成功秘訣,作為學習典範。其次,透過多元的楷模學習及職涯試探中,期許學生能勇於出超越自我,克服人生障礙,最終能成為達人來回饋社會。

        美崙國中校長孫台育指出,「完全免試入學」是未來的升學趨勢,學生在沒有會考的試煉之下,身為教育者,就更應該在穩固基本學力品質的基礎上,瞭解學生需求,並透過適性活化的教學,讓學生發揮潛力培育出優質的人才。

報導連結:教育廣播電台 http://eradio.ner.gov.tw/news/?recordId=35734&_sp=detail

:::

搜索

登入

回首頁
會員登錄
OPENID 登入(請從工具列右上方"登入"進入)
管理區

美崙QR Code

https%3A%2F%2Fwww.mljh.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008
:::